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核酸检测系统崩溃之时

我从来没有想象过任何一种医疗检查项目会成为全社会普遍且频繁使用,而如今新冠肺炎的诞生则延伸了这样的情况,核酸检测几乎成为我们工作、上学、参会、参加活动及部分外出的必要条件之一。

于是,这也成为全社会的需求。有需求就要产生供应,站在社区的角度这不仅仅是供应,更是一种服务,因为对于他们来说这种工作是非盈利的,根本谈不上赚钱,目标就是做好服务得到认可。

我生活在一个城市社区,从核酸检测这个角度我觉得社区及相关部门已经做的比较好了。以我的居住小区为中心,周边较近的核酸检测点有两个,一个步行2分钟,一个步行10分钟。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超近距离的点位设置,也架不住人口密集的现状。比如我们周边大概有五个小区,平均一个小区1000户左右,大概有5000户,常住人口即便是有7000人左右,核酸检测也是压力山大的。

这两天正逢各类学校开学,所有的学校都要求学生及家长持三天两检入学报道,很显然这个要求是全省统一的,就在昨天与今天,核酸检测的信息收录系统崩溃了两次,惹得排着长队伍的居民十分恼怒。

这也令现场的工作人员很苦恼,因为相当一部分人是不会理解系统崩溃这种事情的,只会把矛头转向工作人员。

又听说因为目前核酸压力太大,我生活的社区将要增设一倍的核酸点,那样的话对于我们来说就更便捷高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