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养“儿”和养“女”的区别

今天和姑妈一起吃饭的时候她提到一个观点:她觉得生女儿比生儿子更焦虑。

首先解释解释,“生”这个字可能比较抽象,她这句话的意思是女儿养大后比儿子养大后更今父母操心,而她的原因在于女儿如果一直因为主观或客观的原因没谈恋爱没结婚,父母最担心的就是“生育”问题,而男生一般不存在这个担忧。

姑妈说自己的女儿(我堂姐)已经二十八岁了,但是近几年一直对于相亲不是很主动,几乎所有相亲对象都是只有“一面之缘”,这种现象让我姑妈觉得自己的女儿是从心底就不愿意接触相亲对象。

不仅如此,姑妈甚至怀疑堂姐的性取向异于大多数人,但从这么久的了解来说,这个状况发生的可能性很低。

其实我很能理解姑妈的观点,女性在生育方面确实比男性需要考虑的因素更多,尤其是年龄,通常35岁(好像是)以上被称为高龄产妇。这不仅仅是一个称呼的问题,这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有很重要的联系,所以从医学角度来说不可能忽视年龄。

可是我依然认为,生男孩和生女孩都一样,无论是什么性别的孩子长大之后都有令父母担心的可能性。

比如现在很多女性结婚都要求对方有车有房,而且结婚彩礼也是必不可少的。不要觉得是夸大其词,很多情侣都是因为在婚前双方在经济方面没有达成共识。

所以说很多人都觉得只有自己的烦恼最是烦恼,就好比我觉得姑妈的担忧是多余的,但我不是她自然是不能感同身受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