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长辈们认为的“亲戚关系”


credit:pixabay.com

从古到今,中国人都很重视亲宗血脉,尤其在社交还没有如今这么广泛的时候,亲戚社交应该是占据了一个普通人社交很大的一部分。

我们家(我妈那边)就是一个很重视亲戚关系的家族,平时大大小小的节日都会聚会聚餐,而且特点就是回乡下聚,偏偏不喜欢城里酒店聚餐聚会。

前两天我们去了趟成都购物,其实也就是安排很紧凑的一个下午和傍晚,全程也没有闲着,带着目标买一些换季的衣服。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遇到了我的一个表嫂,她带着孩子在商场学舞蹈,得知我们是来逛街休闲的她的第一句话就是怎么也不给你表哥说一声(她老公),可以来家里吃饭啊。

我知道是百分百真心实意的,但一般我不太喜欢动不动就往亲戚家,别人肯定也不闲,况且成都又是经常去的地方。

晚上回家后我妈听说了今天的偶遇,她的第一反应也是为什么不去表哥家玩一会,我稍作解释,她直接回我一句:亲戚要走才亲,你们真的是不懂。

其实我真的对任何亲戚都没什么意见,没经常走动原因其实也蛮纯粹的,可我妈动不动就给我贴上亲情淡漠的标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