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出汗和减肥的关系

credit:pixabay.com

在我们潜意识里总认为减肥就是要不停的流汗,流汗就代表脂肪在燃烧,其实动动小手百度一下就知道通过流汗排出的脂肪是非常少的,换句话说就算是你在某一次流汗过程中脱水了也未必能够达成你想要的效果。

我在网上看过更夸张的,说是一个人跑完全马,体重轻了六七斤,其实这是身体水分流失来着,正常补充水分一两天体重应该就会恢复。

所以说通过汗蒸桑拿减肥是不太可取的,那些买暴汗服的我更是佩服,简直是自我折磨。

那脂肪到底通过什么形式排出体内呢?简单地说就是在运动过程中,脂肪会氧化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所以这时候你可能会想到什么途径可以排出二氧化碳,对,就是呼吸。

大部分的脂肪变成了二氧化碳被呼吸排出体内,很小一部分会变成水分通过流汗等其他方式排出体内,这个占比可能不会超过百分之二十。

你需要意识到的是为什么那么多健身大神即便是专业选手,减脂途径依然是又累又漫长的有氧运动和饮食做搭配,要不然大家都会选择疯狂流汗就好。

从某个角度来说适当流汗是利于身体健康的,是否有效减肥参考一个数值就行:心率。什么是更有效的减肥心率呢,在你身体状况健康良好的情况下,(220-你的年龄)乘以60%至70%这个公式计算而来的心率值就是比较有效的燃脂心率。

保持良好的心率,有氧运动控制在40分钟左右,这个运动效果已经是普通人能够承受的强度下较为科学和高效的减脂形式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