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那些买回来吃灰的东西

Picture from pixabay.com

“吃灰”是指物品买回来因为某些原因而闲置不用,现在大家用这个词多有自嘲之意。

说到物品吃灰,应该说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这样的经历,许是一双鞋,或是一支笔,比如我就能想到好多样买回来就吃灰的东西。

手机游戏手柄是我在买switch之前买的,当时因为预算的原因没打算买任天堂主机,所以先就买个手游手柄玩一玩。

没想到不久后就买了switch,本身我对手游的热情也不足,手柄就自然吃灰了。因为只用了一两次,理想的价格卖不出,太低的价格我也不想卖,目前还在吃灰。

前两年@mrspointm过生日时我送了一个Luna洗脸仪,因为在此之前总听她念叨想买个这样的仪器,但又感觉一千多买个不知道好不好用的东西有些舍不得。

于是我就悄悄地帮她买了,买回来用了几次感觉还可以,后来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洗脸仪就没怎么使用了,貌似至今都没充第二次电。

智能手环是挺酷的一个穿戴装饰,去年我朋友送了一只限量款的手环,当时感觉挺不错,又可以当作手表用,也可以接受微信消息,但蓝牙总是自动断开,并且还要时不时充电,感觉没有手表方便,目前也吃灰几个月了。

以我购物的经验,买回来的东西吃灰主要因为物品不适用,这可以反映一个问题,那就是冲动消费,只因为一时间的片面因素而购买一件东西,还总是找理由说服自己这物件有用,所以吃灰是很自然的事。

如果把这些钱用于投资或是吃吃喝喝不香吗?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