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我的人生座右铭 | 吃下去的苦都会变成你的能量

credit:pixabay.com

有句话叫“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个道理一点也不含糊,因为这句话也是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相信的一句话。

从而我自己也总结了另一句更为形象的话:吃下去的苦都会变成你的能量。

什么是吃苦?当你坚持跑步减肥叫吃苦,当你深夜学习叫吃苦,当你在公司加班叫吃苦,当你做着别人都不愿意做的事,其实你就是在吃苦。

在职场上,有很多人拈轻怕重,这一点逐渐在那些中年“老油条”转变到年轻人身上,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总有一种声音:这个时代的年轻人吃不得苦。

当大部分人吃不得苦的,那你努力让自己多吃苦,你会不会就比别人更胜一筹?会的。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我加过许多次班,许多工作是其他同事搞不懂也不愿意碰的,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吃力不讨好,但在我眼中这些都是磨炼,痛过之后必让我成长。

我也不是天生懂得这个道理,曾经想过放弃,曾经也想过这样的行为是不是真的是别人所说的无用功,可我依然在咬牙坚持。

在两年之后的今天,我虽然算不上优秀无比,但至少比当初和我处境相似的人在某些方面做得更好,我当然不是天赋异禀,更没有人特别照顾我,只不过我愿意把吃苦当做让自己成长的垫脚石吧。

这句话我会一直记在心中,在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有太多东西会让一个人失掉本心,但我们应当永远记住:今天你所经历的磨炼,都在悄无声息的改变你,让你成为更强大、更优秀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