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妻子收入比我高

credit:pixabay.com

金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如果说“阳光、空气、水、食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那么“钱”这一概念的诞生就标志着人类的社交、贸易、生活方式等多方面有了质的变革。

虽然钱本身就是纸质和金属质,但其代表的价值远远大于本体价值,它可以买下你想要的大部分东西。

好啦,说这么多我就是想说明金钱实在是很重要。言归真正,今天我想聊的话题是“妻子比我收入高”。

按理说在大部分普通的家庭里,男人的收入要高于女人的收入,这应该是社会发展的一个现象,但并不算是一种准则。

虽然不是准则,但很多时候“女人的收入比男人的高”会使男人感到无法忘怀的挫败,甚至会影响到双方情感。

其实我也经历着这样的状况,我的每月固定收入比@mrspointm低,但说实话我并不感到挫败(大概是脸皮厚吧),因为我还是有较为清晰的事业规划的。

我个人认为,男人在短期内收入比妻子低是不值得伤脑筋的,倒不如把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和学习,以改变现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