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pointp
mrpointp

健身,旅行,美食,电影 | 点点夫妇

一条通往“家”的路

credit:pixabay.com

我是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农村人,虽然没有大黄狗、小鸡、小鸭陪伴我长大,但还是会偶尔回乡下玩耍,对于乡村还是很熟悉的。

乡村带给我的一个印象就是“宁静”,远离城市的车水马龙,站在池塘边、山坡上,你丝毫看不见高楼大厦,闻不到汽车尾气的味道。

因为农村人少,对物质的需求自然非常少,相应的对于交通的需求也很少,所以农村交通不便利是一个普遍性的特点。

十几年前,我老家一般只有乡镇才有水泥或柏油路,农村的大部分都是黄泥巴路,那些延伸到住家户的道路连摩托车都不适合通过,所以一般我们到集市赶场都需要步行,就算是有钱买车也不方便通行。

那时候我们过年回家乡最怕下雨,被雨水打湿的泥巴路变得十分泥泞,不仅会让你的鞋子面目全非,对于中老年人还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乡间小道大多不足一米宽。

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汽车、非机动车的使用需求越来越大,扩宽道路、新修道路也是一个趋势,我们那边的道路大概就是在最近十年间变化非常大。

从乡镇到村上的道路都是双向的,对向错车完全没有问题,只是弯道有些多,需要驾驶缓慢一些。

村上的主干道也把支路延伸到了大部分的住户家门口,这就很大的便利人们的生产生活。

怎么说呢,对我个人而言觉得道路的变化肯定是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也提升了人们交通行动的安全性。

一条条通往家门口的路变得干净、整洁,我相信家乡的人们都会感到高兴,幸福感也提升了不少,但我也相信有一部分人仍然怀念过去那种满是泥土味道的道路,那是充满回忆的乡间小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