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garmin945一年使用心得

其實在工地上班,最應該戴的是傳統便宜的石英錶,因為澆置混凝土還是做一些有的沒有的雜事會把你的手錶弄得髒兮兮的。再者也不要戴金屬錶,太陽一曬保證你錶帶燙到不行,不過走在科技的前端,還是會想戴個智慧手錶,像是apple watch這樣的穿戴式裝置。但它的續航力實在太差,實在不適合日常使用,除非你只要它的品牌而不在意其他事情。

續航力

其實garmin錶電池續航力做的這麼長,主要是要滿足挑戰賽愛好者動輒越來越長的比賽時間。

像柯P在幾年前挑戰的雙塔,持續時間平均就會來到24小時,從半夜到隔天半夜不睡覺在騎腳踏車。

我不認為apple watch針對客群是這群運動愛好者,戴apple watch去騎雙塔騎到一半就沒電了。

對我來說,它就是做得很精緻,很漂亮,讓戴的人有種擁有精品的感覺,但不實用。

即便它也有些偵測心律、GPS、運動監測功能,可以拿來當短暫的運動錶使用,但續航力真的不足。

當你要去運動時,卻發現電量沒辦法撐過一小時的健身,或一個早上的戶外騎乘、跑步等訓練,還要等到充飽電才能出門,超不方便。

可能garmin運動錶也會碰到這樣的狀況,但機率就小很多,充飽電去參加一場馬拉松,回來可能還有一半的電量(當然會依錶款不同),以這種續航能力,平常戴著也就不會常常需要充電了。

所以這種智慧型穿戴裝置,我寧可選運動手錶。

 

更長續航力的運動手錶

說到更長續航力,華米真的很厲害,之前戴過一支米動手錶青春版可以撐30天,超級省電。

而且一支2000有找,戴著弄髒也完全不會心痛。

缺點就是比較陽春,運動時的定位比較沒那麼準確,還有大概用一年多就會開始出問題。

像我的就是液晶螢幕顯示器開始會這邊少一撇,那邊少一槓,顯示資訊變得不是很完整。

因為它一支1995,用了一年有點問題大概也不會想拿去修,新的又出了也剛好可以升級一下。

一些換成AMOLED螢幕的手錶,可以撐14天以上已經算很長了。

有一好沒兩好,有些條件本來就是互斥的。

 

一些方便的功能

智慧型穿戴裝置最基本的,一定要有腕式心率偵測功能。

最早的心率偵測運動錶都還要戴一個胸前心率偵測帶,平時根本不可能戴著,麻煩的要命。

現在的腕式心率偵測都很方便,平常戴著也不是問題,而且手錶還可以藉由心率推算你消耗掉的卡路里。

在增肌或減脂期計算每日攝取量的時候就可以依此推算日消耗平均值,超級方便。

有些錶甚至有內建信用卡功能,出門跑步不用帶手機也能到便利商店買東西。

以前沒有這種智慧型穿戴裝置的時候,錢都要拿一個夾鏈袋套起來,不然錢都會被汗水浸濕,真的很難為店員。

另外,手機開起藍芽與手錶連接的話,手機訊息看錶就可以知道了,除非要回覆,否則不用特地拿出來,這點我覺得很方便,不過想要深度工作時建議把藍芽關掉,不然會一直被訊息打擾。

我自身是買garmin945,因為有運動的需求。

但上述那些續航力,方便的功能,其實現在很多智慧表都做得到,而且也比較便宜,像是小米手錶-運動版或華米的米動手錶就號稱在一般使用模式下可以撐16天跟20天,可以說非常優秀。

至於小米手錶超值版我覺得就算了,長得太像apple watch,既然長的差不多,還不如去買apple watch,才不會有在戴贗品的感覺。

 

結語

戴過入門價位跟破萬價位的智慧錶之後,個人看法是戴中價位手表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不會太陽春,兩三年後想換也不會心痛,畢竟現在科技日新月異成本也一直下降,同樣的價錢總是在幾年過去後可以買到更好的東西。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