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曬了一整天,你的水喝夠嗎?

之前工地跟過的某個工地主任很有趣,去沒幾天就開始跟小工程師推薦一個2000c.c.的水壺,說你把這個水壺裝滿然後喝掉,一天的水量就夠了。其實工地有飲水機阿,幹嘛非得從自己家裡帶水來,原來是他嫌那種桶裝式飲水機的水很髒,只敢喝家裡的水,說來也很有趣,真的在工地裡面走跳一天下來,2000c.c.的水哪裡夠。

 

飲水機

其實這種在稀鬆平常不過的東西,在工地是沒辦法用那種接水管來自動加水的那種機型,只能用桶裝水形式的飲水機。

在工地工作又是風沙很大,桌子三天沒擦就佈滿一層灰,髒得要命。

更不用提一次要叫六桶放在那邊的桶裝水了,頂面就是厚厚一層沙,避都避不開。

即便每次使用之前都會拿衛生紙擦,開口處也有一層保護膠膜,但還是不免有點擔心沒擦乾淨,我們就會喝到有沙的水。

所以之前帶我的工地主任整個就不敢喝桶裝水,一定要自己帶水來喝。

除了砂石很多之外,如果你把桶裝水放在高溫的倉庫放太久,就會溶出塑化劑,喝起來都有一股塑膠味,整個就很噁心。

所以有冷氣房辦公室的話,最好是把桶裝水放在那,萬不得已真的沒空間再放到倉庫去。

 

PERFECT真空保溫瓶

說來有趣,帶著一個2000c.c.的大鋼瓶走在路上很吸睛,師傅都會問說這個保溫瓶可以保溫多久?

官方說法是保冷8個小時,事實上我也不知道,因為我通常都是帶常溫水,喝冰的冰箱拿就好,不用特地從家裡帶。

我其實滿推薦師傅們買一個的,因為走跳在各工地之間,他們又不一定好意思近來借飲水機,老闆準備的通常都是塑膠瓶裝水,很可能喝不夠水。

那一箱一箱的瓶裝水又常常在大太陽底下曬,曬久了難免有塑化劑,水喝起來都有股塑膠味。

雖然說大鋼瓶比較重了一點,但不像輕的塑膠水壺曬久還是會有塑膠味,而且對做工的師傅來說,這重量根本不算什麼。

早上上班的那段路也是用車載,不是用手提,所以這部份絕對不是問題。

關於推薦師傅這方面也很有趣,始祖是之前帶我的工地主任,他逢人便講,長官來講、業主來講、師傅們進辦公室也講,奇怪他是有收業配嗎XD?

主任的第二個水壺是我幫他上網訂購的,他真的很喜歡這個水瓶,而且我可以掛保證絕對沒收業配。

只能說他其實也滿關心在工地工作伙伴們的健康的,畢竟顧好身體,才能繼續打拼下去啊。

 

濾水器

以前我對濾水器沒有很放心,濾過的水總要再煮過才敢喝。

尤其以前的濾水器都很麻煩,動不動就三四道過濾裝置,乍看之下很令人放心,實際上要更換濾心的時候麻煩的要死,我那記得哪幾管用多久了。

後期有很多建商在蓋房子的時候都會幫住戶安裝濾水器,其實我認為建商幫住戶裝的濾水器,很多很不實用也很不方便。

介紹時都講說這是德國的什麼品牌,陶瓷淨化效果怎樣怎樣的,那一年後要更換濾心時要去哪裡買?網路上找的到嗎?當初的供應商是誰?誰知道。

建商挑的東西原則是要看起來很厲害,讓你願意掏錢買單,之後你用得怎樣,方不方便,他才不會管你。

所以最好還是自己選購,一些比較知名的大廠,至少你要更換濾心的時候不會找不到耗材。

現在的濾水器都做得很方便,單管的設計,更換濾心時把舊的轉下來,新的轉上去,不用30秒就完成了。

半年一年要換一次濾心不記得怎麼辦,手機提醒事項會幫助你,不用記得也沒關係。

以前不敢喝濾水器出來的水後來發現也不是什麼問題,喝過就知道,不會拉肚子也沒有什麼奇怪的病灶,很乾淨的喔。

真的擔心還是可以拿去煮,反正沒人規定不行。

 

結語

長時間在外面曬的工作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如果中暑回家可有得你受了。

蝦皮:perfect保溫瓶3M S003濾水器

momo:perfect保溫瓶3M S003濾水器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