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ngineer工程先生
Mr. Engineer工程先生

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 https://engineeringlifetw.com/

【生活風格】購買海豚吸塵器兩年半的使用心得

 

打著吳宗憲是投資人的名號,海豚吸塵器在市面上赫赫有名,一台要價八萬塊。我們是在寵物展上展售單位認識的,他們的行銷手法是居家清潔體驗,由一至二個業務到你家展示海豚吸塵器的功能,說明居室環境有多少灰塵,多少塵瞞,然後一開始絕口不提總價,最後再跟你說可以分三十六期,一期兩千多,是不是很便宜呢?

推不推薦?

再選一次我會說:完全不推薦。回到當初買吸塵器的時空背景,我寧可買dyson。原因有三:第一,dyson便宜海豚太多;第二,dyson無線;第三,dyson比海豚輕太多。光是拖著沉重的本體走來走去這點,海豚就造成了很多不便,你說他清潔力比較強,但是他的設計會讓你不想使用他,這樣會比較清潔嗎?

 

[table id=3 /]

 

至於你說吳宗憲為什麼狂推自家產品,郭台銘剛買夏普的時候也一直推薦夏普產品阿。為自家產品打廣告是正常不過的事。

人家說行銷中最厲害的手法,是病毒式行銷,海豚吸塵器完全不符合病毒式行銷。消費者使用後不想推薦給別的消費者,最終也只能淪為老王賣瓜。

現在去蝦皮上搜尋「海豚吸塵器」,你會驚訝於超多二手品釋出,從40000~65000不等,而且大部分賣不掉。

真的不好用,真心不推薦。如果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它的銷量,我會建議輕量化、無線化。說實在話,一小盆水跟一大盆水不都可以擋住灰塵四散,為什麼非得帶著那麼重的東西在家裡走來走去。不然另一個方法就是價格降到20000,可能稍微有競爭力一點。

當初海豚因為退貨困難的關係上新聞,吳宗憲還出來講海豚是吸塵器界的名車,名車開出去有尊榮感,吸塵器是怎麼開出去,尊榮感就更不用提了。

 

推銷手法

海豚吸塵器最厲害的地方,在於他能具象化你家的「髒」。

一般吸塵器的髒東西,是收納在集塵袋裡面,而海豚吸塵器的集塵袋,是一盆水,標榜著所有吸進去的東西,都不會再透過集塵袋的孔隙跑到空氣中。

在業務展示的階段,他們會在你家吸了一輪,然後拿出剛剛吸過的那盆水,跟你說你家有多髒就有多髒,海豚可以清的多乾淨就有多乾淨,甚至會幫你除塵瞞,然後展示水上浮了一層薄薄的塵瞞,海豚都可以幫你處理乾淨。

展示完產品功能後,就會向你推薦兩項服務:一是居家清潔服務,二是分期買海豚。目的是要製造對比,讓你「感覺」買下來比較便宜。家裡吸塵器沒壞的話,還是先緩緩吧。

結語

當你想購置新吸塵器時,買dyson再加上自動掃地機器人,都還沒一台海豚貴。如果你還是想體驗吸塵器界的賓士,那去網上買二手的吧,至少不會虧那麼多。


我是工程先生,在營造業工作的小小工程師。營造業是個資訊很封閉的行業,所有經驗大部分只能靠業內傳承下來,希望盡自己的一點小小心力,把業內的知識及生活分享給大家。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此篇有幫你解答的話,請幫我拍手拍五下。

延伸閱讀:

【生活風格】科技大廠狂推智慧家居,生活有沒有因此變得比較方便?

【生活風格】一開冷氣就過敏,冷氣該洗了喔

原文連結Mr. Engineer 工程先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