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Elephant Papa
Mr. Elephant Papa

Origami tutorial channel by Elephant Papa. 大笨象爸爸的摺紙教學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BYwgCfPNsI8qxqp98Dz3Tg?sub_confirmation=1

我的青春在校園 | 我的青春

在我青春中,除了自己的經歷,還有他們的故事,讓我不孤單,也不會感到苦悶。

我的青春 一直停留在「校園」裏 …

要怎樣說起呢?如果你有看過我早前分享的 德魯納酒店 | 霸道總裁偶像劇推介,應該都猜到大象爸爸愛看偶像劇了吧!

在我的青春時代,偶像劇彷彿是我的好朋友、心靈雞湯和靈感的來源,對我有頗深的影響,而我最喜歡的類別必定是校園偶像劇了。

《流星花園》是第一齣使我廢寢忘餐的劇集,下課後趕回家完成作業看劇的畫面仍歴歴在目。劇集反映現實中貧富懸殊的情況,處於劣勢的女主角「杉菜」的正義感和努力,為當時的我帶來很大的力量,促使我立志成為更好的人,盡力量守護我深愛的朋友和家人。不過劇中男、女主角們的愛情觀,實在不敢苟同了。

在劇中,杉菜常自認雜草,有著無比的生存毅力。

之後大部份日子,也在看不同地區的劇集,一方面打發時間,一方面也能感受不同地方的大不同。直至《終極一班》的出現,心中的一團火又給燃燒了🔥學生們的熱血往往容易產生共鳴,主角們為了友情和目標而努力,同樣作為國中生的我感受良多,彷彿多了好幾位共同戰鬥的戰友。

終極一班

同年還有另一齣必看的偶像劇 一 《惡魔在身邊》,背景設定由之前幾齣圍繞高校跳到大學,因此觀看主角在學校的互動,對我來說非常新鮮!內容並沒有其他介紹的電視劇般沉重,剛讓學業繁重的我有幾分放鬆的時間!

男女主角顏值相當高呢!

除了以上幾齣,還有很多,例如:《花樣少年少女》、《 惡作劇之吻 》等等。不同劇中不同性格的人物的經歷與故事,彷彿在告訴我世界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遭遇和決定,嘗試代入別人的角色之中,將會有另一番得著。

在我青春中,除了自己的經歷,還有他們的故事,讓我不孤單,也不會感到苦悶。對了,「偶像劇」對我來說,還有一點很重要的事情,當然少不了身邊一起觀看劇集討論的朋友們!有時,只要說出劇中一些特別的對白和小情節,換到朋友的回感和共鳴,現在想起也倍覺溫暖!

你又有哪一齣偶像劇可以喚起你青春的回憶呢?


歡迎支持及訂閱 Origami with Mr. Elephant Papa 摺紙大笨象 YouTube頻道

如果喜歡我的發表,歡迎贊助支持:https://liker.land/mr_elephantpapa/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