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九郎丫
是九郎丫

頭像由白雲晴天老師繪製,再次感謝。 - 嘿朋友,你好啊。在下九郎,只是一位懷抱著修仙大夢的文弱書生。 除了熬夜修仙、煉丹炸廚房

DREAM

究竟是夢境,還是現實?

一股風吹在臉上,我撐開了惺忪的雙眼。在我眼前的是一張擺放著三張撲克牌的木頭桌子,而我坐在一張椅子上。


  好奇的我站了起來望向四周,除了一個往下走的階梯,其餘就是一片的黑暗。我試圖去呼喊看看附近有沒有人,但雙唇如同被黏住一般張不開。


  在我錯愕之際,一個聲音在我耳邊說著。「選吧……選吧……。」我感受得到我整個人都在發抖。沒辦法,這一切實在是詭異的讓人害怕。


  轉頭看了看四周,沒見到任何的人或者人影,我朝著那樓梯飛奔而去,快速跑下了樓。


  下了樓,入眼的即是黑白相間的樓梯,慌亂中我根本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向前跑去,但是越跑越累,越跑越累,最後直接倒在了樓梯上。


  再次醒來,我眼中依舊是那張擺著三張撲克牌的木頭桌子,而我還是坐在一張椅子上。


  空氣裡透露著一股強烈的可怖氣息,壓抑到我快要無法呼吸。冷汗從我的頭上滴落,恐懼已快將我淹沒。


  內心的聲音告訴我,快逃。


  看著面前的撲克牌,我翻開了放置在中間的那一張。而另一面用血寫著一個大字,死。突然,我身旁出現如同銀鈴般的笑聲,回頭一看,一個面部扭曲的臉在我身後,笑得燦爛。


  「啊哈哈……選錯了呢,再來一次喔。」說著,我又重新失去了意識。


  這次我直接驚醒了過來,面前還是那三張撲克牌,連上方的花紋都沒有變。


  我顫顫巍巍的翻開左邊的那張撲克牌,上面還是一樣是用血寫的字。說實話,那腥味是真的噁心。這次不是「死」字,而是一個小布偶的圖案。可能是我瘋了吧,竟覺得那還挺可愛的。


  那個銀鈴般的笑聲再次響起,而那個面部扭曲的傢伙就站在離我一個桌子的距離。仔細一看,好像還是個小孩子。


  「大哥哥願意陪可歆玩嗎?」那自稱可歆的小孩歪了歪頭,扭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姿勢。害怕之下我點了點頭,不然我可能會惹怒面前的小祖宗,我大概也不用玩了。


  「太好啦!可歆好開心!」可歆拍著手並轉了一個圈。「那麼,我們來玩捉迷藏吧!大哥哥找到可歆了,可歆就把娃娃送給大哥哥!那麼,要是十分鐘內還沒找到,那就……啊啊,可歆不知道啦!總之,遊戲開始!」


  還沒等我答應,我身旁憑空出現了很多家具,而可歆早已不見了蹤影。


  這佈景……怎麼有些眼熟?我來不及多想,時間一分一秒的流失了,我趕緊穿過一個個佈景,最後在一堆破舊的書籍堆中把祂翻了出來,看樣子好像是一旁的書櫃上的書掉下來似的。


  「大哥哥好棒!大哥哥找到可歆了!現在可歆要遵守承諾,將布娃娃送給大哥哥。」說著,祂遞給我一個棕色的小熊玩偶,上面填填補補的,十分破舊。


  「嗯……謝謝你啊。」我擠出一個笑容。然後我看到祂的頭又歪出一個十分誇張的角度,嘴巴笑著,好像在說什麼。


  「三……二……一……。」等我看清楚時已經來不及了。隨著一聲爆炸聲響起,我又坐回了原本的那張椅子,面前還是那張放著三張撲克牌的木頭桌子。


  或許人恐懼到一定程度,會喪失理智吧,反正我就是這樣。我笑著,大笑著,撕心裂肺的笑著,笑到我的眼淚都飆出來了。


  翻開了最後一張撲克牌,也就是最右邊的那張。很意外,但其實也能說是在預料之內。


  「活。」一個大字寫在那張卡片的背後。


  終於……終於要解脫了。我長嘆了一口氣,失去體力般向後倒下,倒在一灘血水裏頭。


  再睜眼,我回到了我熟悉的床上。這種感覺,真好。而我不知道的是,在我的書桌上,出現了一個和夢裡一模一樣的布玩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