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關於我在家試做冰皮月餅這件事

(编辑过)
雖然迷之蛋黃酥受到先生和他的父母大好評,但是我還是很想食月餅,又怕會再失敗。我決定退而求其次,嘗試製造冰皮月餅。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快到,以往在香港的時候,我最期待便是中秋正日吃的晚飯。母親會使出渾身解數煮九大簋,九餸一湯白飯任裝,並邀請在港獨居的伯公一起吃。(後來伯公不幸過身,這裡的故事將來再寫吧。)

以前在英國讀書時,也會和一班香港朋友聚在一起吃中秋晚餐。可是現在,在這裏認識的人不多,和先生兩個人過中秋又有點無聊,能煮的東西不多,所以我也不會特別準備什麼。

我唯一很想念的,便是奶黃月餅、走蛋黄的蓮蓉月餅。因為自小已被警告蛋黃十分之高膽固醇,所以已慣性不吃蛋黃,曾經偷吃一口,竟然發現自己早已吃不慣那味道。

上星期有空的時候,我嘗試做了流心奶黃月餅,可惜大失敗,變了迷之蛋黃酥,但又沒有@白鼬筆寬麵 的好看。(嗚⋯⋯

整皮
煮奶黃
印好的樣子

到了這一個步驟仍然是看似正常的,但焗出來後.....

花紋呢

說好的花紋呢???
為什麼還好像偏了!!!!
到底你們經歷了什麼老化!!!!

切開的樣子

切開一個看看,流心不見了,留不住的心,我的心也隨之硬了起來。可惡啊!


雖然這個迷之蛋黃酥受到先生和他的父母大好評,但是我還是很想食月餅,又怕會再失敗。

我決定退而求其次,嘗試製造冰皮月餅。


今天我是跟着這個YouTube來的食譜製作:


雖然這個食譜是可以製造16個,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能做13個,消失了三個的份量,還是我做得太大了。

煮奶黃

加了澄麵粉的奶黃比較好搓型。

蒸好的糯米皮

這個皮要趁還是熱的時候比較好搓滑它。

然後放涼一會,會比較易成型。

搓圓
奶黃餡是一個25kg
包入餡,關口向上
印好的樣子

綠色是用了綠茶粉,粉色是用了紅菜汁。

這次總算成功,雪藏好的冰皮月餅,拿出來的時候還可以看到花紋,太好了。這個真的很好吃。前後花了3小時。

吃著吃著,嗚我想家了⋯⋯

想那不用自己動手做的日子⋯⋯

古人說「月還是故鄉圓」,巫筆說「月餅還是固香圓」。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願世界多一點善意。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