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關於接待烏克蘭人,還有訪問他們的問題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可以和他們聊天,切身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他們素人現在面對的現實狀況,更可以認識他們由烏克蘭帶來的貓貓。

大家好,打擾一下,今天這篇文章主要目的是集思廣益。



事源:

因為烏克蘭正在受到無情的戰爭影響,不少烏克蘭人選擇離開國土,到別的國家尋求庇護。當然,也有些人選擇留下。


而在德國,由於接待烏克蘭來的難民資源有限,便開放性給國民選擇接待。

家中有空餘房間的德國人,可以簽署參加接待烏克蘭家庭(至於接待多久⋯⋯便不得而知了。)。


先生的朋友、父母的家中也有空房間,所以他們也簽署了。而就在今天,一對烏克蘭來的夫婦和一隻貓貓,便順利搬入先生父母的家。

就這樣,他們展開了和陌生人的同居生活。


我聽了這消息後,覺得他們遇到先生家庭也是一種緣份。剛好星期五他父母家會有一個姐姐大兒子的生日派對,所以到時候我也會認識那對烏克蘭夫婦吧。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機會可以和他們聊天,切身可以好好了解一下他們素人現在面對的現實狀況,更可以認識他們由烏克蘭帶來的貓貓。


聽說烏克蘭貓貓已困在籠裏兩星期,因沒有走出來的機會,所以貓貓現在好似有些抑鬱。

先生媽媽今天已經去了寵物店,買了一些貓貓需要的東西。夫婦聲稱貓貓習慣和狗狗相處,但先生媽媽覺得好像不是,希望貓貓可以習慣吧。




由於將會有機會訪問他們,我已想到一些問題,亦也想問馬特市的大家,你們有沒有什麼問題特別想我問他們呢?


到時候,我會徵求錄音和拍照的允許(錄影好像不太好),希望可以把訪問整理成一篇報道,讓馬特市的大家了解一下:

已逃離戰區的他們,到底經歷了什麼?

一路上的心路歷程是什麼?

他們的家人安好嗎?

他們現在最想做的是什麼?

Etc.

歡迎留言一些你想發問的問題。


我也會向他們介紹一下這個平台,並告訴他們,他們並不孤單作戰,有很多人都在支持他們呢,所以也歡迎一些鼓勵性留言,我還打算送他們一張網上E-card 心意卡,封面用了我這篇的畫,大家可按這連結:

https://sendwishonline.com/en/sign-cards/lCz4hdsIBxpEXJQ

並留下鼓勵性字句,寫中文的話我會代為翻譯並轉告他們的!到時候也會打印出來或給網址他們看 (我家只有黑白打印...>__<)。


此文章和訪問文章的收益,將會直接轉為烏克蘭貓貓的糧食罐罐,現在烏克蘭貓貓的支出是我先生的父母負責了。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