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盡旅途】我去米蘭趴趴走

(编辑过)
在去程的飛機途中,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山脈,很是壯觀。超爆多相片~~

這是早前旅行的小遊記啦。



我有一位中學朋友在瑞士工作,但由於肺炎,我們也2年多沒見面了。前幾個月她說想去米蘭看日本展,於是我們相約兩星期前在米蘭碰面。


朋友不見如隔三秋,所有熟悉的感覺湧上心頭,很高興!我在慕尼黑沒有什麼可以Handout 的朋友,所以真的很開心可以再次看到熟悉的臉孔,而且在相熟的朋友面前我可以做回自己——一個瘋癲的女人🤣🤣



在去程的飛機途中,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山脈,很是壯觀。

阿爾卑斯山山脈
阿爾卑斯山山脈
慕尼黑南部的湖


神奇的是,在德國和意大利的機場也沒有檢測我的肺炎通行證,可能因為同是歐盟吧。

到了意大利機場,我便尋找火車乘坐去市中心找朋友,可是卻不懂得該買那種車票。這個時候,竟然有一位意大利靚仔火車站人員教導我,並帶我去到閘口,瞬間對意大利充滿好感,哈哈。(巫筆就是這樣膚淺😝)

慕尼黑上空


其實我大概10年前來過米蘭,當時還在英國讀書,活節假期間便和兩位香港朋友歐遊。

當時我們都在米蘭和羅馬遇到不少小偷,有位女性小偷更加把整隻手插入朋友的袋中尋找她的財物,也有兩名女性小偷扮問時間卻想搶我的手機,更有不少小童偷遊客東西,還有人扮幫別人拍照實情是偷相機,也入過餐廳吃飯卻需要付和餐牌不一樣的價錢,小偷眾生相,實在嚇死寶寶。所以我對意大利是充滿警戒心,特別是一個人出門的時候。


這次來到米蘭,發覺地方乾淨了,每個地方也多了警察進駐,治安好像也好了。特別在米蘭主教堂廣場前面,有一群警察在巡邏,當年最危險的地方現在好像變得最安全,心中也着落了不少。這次並沒有看到聯軍結隊的小偷和可疑小童,不過還是有些人拿著類似紀念品的東西販賣。


看到朋友後,我們先去唐人街醫肚,詳情請看這篇【巫盡旅途】來,跟我吃遍意大利最大的唐人街。吃飽過後,我們去大教堂廣場走走,也在教堂旁的咖啡酒吧廳喝杯酒。看着夕陽西下,映照着宏偉的大教堂,良辰美景,一樂也。

打卡點:

米蘭大教堂
教堂旁的商業街
人山人海的商業街內
這也是一個打卡點
教堂旁的餐廳景餐觀⼀


這間餐廳在教堂的側邊,雖然看不到正面,但卻又有另一番趣味。而餐廳點了酒精飲品,竟然送一個小pizza當下酒菜,本來我和朋友均抱怨飲品有點貴,但小Pizza很好吃,所以其實也算是值回票價吧。

手掌般大的pizza


夕陽在我後面
到意大利必點的飲品

上圖這杯是意大利特產酒精飲品,名叫Aperol,味道有點像芬達飲品,但含酒精。

晚上便去了香港餐廳吃晚餐,詳情請看這篇 在意大利米蘭,居然也有港式的黯然銷魂飯?



第二天,早上去吃日式麵包當早餐後,我們便出發前往去看達文西的名畫——《最後晚餐》。

說到《最後晚餐》,我香港的家也掛着一幅木製、貼了膠光面的《最後晚餐》呢。朋友則想起電影《達文西密碼》,在這幅畫中充滿着各種手勢符號學云云。


入場門票是我早一星期訂購的,而且入場人數有限,也有限時欣賞,所以想去的朋友需要提早訂購門票喔。


距離入場還有點時間,我們便去旁邊的教堂參觀。這間教堂也是羅馬式建築,很漂亮。

外觀
內部


到達約定的時間,我們便進會場,這個是一個很小型的博物館,更可以說是為了保存《最後晚餐》和另一幅壁畫而設。

博物館入口
經過內園區,是旁邊教堂的修院


我在會場看到一些歷史資料,原來這個地方曾經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遭受過轟炸,旁邊的教堂和修院一度受摧毁。而達文西的的壁畫則逃過逃過一劫,當時的人用沙包疊高的方式包圍着整幅壁畫,以求保護它。

而這幅的話其實也經歷了超過100年的修復,前後經歷了三位主要修復的工作人員,有兩名是男人,最後的一位比較近代的卻是位女士。


這幅壁畫其實很脆弱,因為達文西為了方便更改畫作的細節,他用了厚塗,也不停加入油去畫,導致牆壁的表皮「吹彈可破」,一碰便如雪花般化成飛灰,因此有些失去的部分便需專業人員修復了,所以我覺得這整幅畫都已不是他一個人畫,其實是和修復人員一起完成的共同作品。


一組人的人數


每段觀看的時間大概15分鐘,和我們同一時段進場的人客當中,有小朋友在對著壁畫坐下並玩起手機電動,也有青年帶着聖經進場看。


到了時間後工作人員便催促着我們離開會場。看過壁畫我們便走到附近的街道找午餐吃。

這裡的街道都很漂亮,有很多古色古香的公寓,看得人賞心悅目,隨便的街拍也很好看。

滿街開滿花
路過看到的內園
好看的山茶花?xD亂猜
超級窄的電車
隨便看到門口,很氣派


然後發現了一間很便宜的All you can eat 日本餐廳(但應該也是中國人開),13.5歐任食,刺身則每人限點一份。餐廳內也有很多意大利人,真的很驚訝他們對非本土食物接受程度這麼高。



我覺得食物水準很不錯,而且對得起價錢,讓我不禁忽發其想,是不是普遍的米蘭餐廳也是這麼高水準?還是我在慕尼黑吃得太多越南人開的「偽」日本餐廳(心中都是一片淚海)。



吃飽過後,我們便行去日本展覽的會場,亦即是本趟旅行的重點!!

這個日本展覽其實是一名居日的波蘭畫家創作,他畫下自己在日本觀察到的舊式日本店舖,並一一介紹,頗是有趣。


入場門票竟然是日本護照,而且入口也裝飾成乘坐飛機帶你去到日本。

和朋友合照
入口
經過飛機
穿越到達日本境


會場都是畫家作品的放大展版,代表著不同的小店,真的有種瞬間到日本的感覺。

展覽場內
舊式日本麵包店仿作
試穿日本高中生校服,感覺像巫師袍
小型機車
裝模作樣在設計圖前走路xD
不能用的日式飲料機


展覽場內有紀念品店,大頭貼機等,還有日式咖啡廳,由於我家的日製橡皮膠遭家貓偷走了,於是我真的再買了日製橡皮膠。😂😂

原機日本送到


日式咖啡廳裏的抹茶很好喝,另外也有不少外國人在此流連。

日式咖啡廳
喝到一半才拍照🤣
裝模作樣喝抹茶


看過展覽後,和朋友走到附近的小河邊散步,風景好美呢。

河水清澈,還看到很多肥魚


晚上,我們再回去米蘭大教堂附近,這次去了看到教堂正面的酒吧,風景很壯觀,而酒精飲品的價錢也是頗壯觀😅但是想不到也有送下酒小食,而且精緻好吃呢。

晚上別有一番風味
晚上也有不少遊客
我又喝這個
精緻下酒菜
教堂廣場有烏克蘭人在集會
米蘭有名的連鎖式珍珠奶茶店,真的很好喝,我喜歡茶味多點的



本來打算隔天會去五漁村(迪士尼動畫Ciao Luka 原形地),但看過火車的時間後,發現去程也需要四至5小時,然後朋友說其實米蘭附近有好多這樣漂亮近湖小鎮,於是我們找到另一個更加近的地方遊玩。


這個小鎮叫Varenna,由米蘭坐火車大概2小時到。


小鎮說不上有什麼超級景點,但是一個很古舊的漁村,在769年建立。鎮上有一個很美的湖邊散步道,還有需要付費入場的花園,另外有一座建築物名叫Villa Monastero,本來是一座修道院,現在成為博物館、植物園和會議中心,該植物園也是需要付費進入。


那天我們早餐吃了中式早餐並吃得很飽,也帶走了一個肉包。所以我們到達小鎮後,吃過肉包子便沒有再吃午餐,但此地也有不少湖邊餐廳,也看到食客的食物好像不錯。

超級中式早餐
小鎮火車站


幸好天氣很好,我們一邊走,一邊欣賞美景。也在花園和植物園走了很久,拍了很多照片,咳,是照騙。😂於是玩了大半天,臨走前還吃了意大利雪糕Gelato,好棒。


小鎮風情畫:

已經乾涸的河流
小聖母殿
前面有個小隧道
過了小隧道,從另一方向看到整個小鎮
湖邊走道
我幫朋友拍,是不是技術很好?😂


聽說這個走廊在夏天的時候,會佈滿鮮花,是一個熱門打卡點。

街頭小巷都是畫般
小哈利打卡
當地酒店
花園

我們付錢進入了花園,可以由花園看到另一邊的博物館。

在花園可以飽覽整個湖泊
花園下層

花園是有三個階級, 漸層析的結構,供遊人在不同角度欣賞美景。

然後我們終於走到博物館的區域,並在此小休。

看到對面剛才的花園區
坐在湖邊休息
裝模作樣地喝檸檬汁
植物園區域
景色真好
另一處打卡點
羅馬小神殿

神殿上的風光也好美麗,真的是一個打卡好鎮😂

哈利欣賞美景


我們沿途也看到不少遊客穿着漂亮的裙子,不停地拍照,更目暏情侶因為男友拍照技術不好而吵架。

離開植物園後,我們便回到小鎮上。

小鎮廣場,樹木很有趣
小鎮教堂
到處也是畫般美
雪糕店

我們選了這間雪糕店,我點了焦糖布甸味,不錯。

在這裏綁鞋帶遭朋友偷拍


在火車站看到有意大利女生馬上穿上褲子換回便装,愛美打卡無分國度。

晚上,我們回到米蘭後,去了品嚐韓式燒烤,詳情請看這篇 【巫盡旅途】來,跟我吃遍意大利最大的唐人街


在米蘭真的很開心,好像回到香港般快樂,除了有朋友相伴同聲同氣,也有人一起分享美食、遊玩美景,還拍了好多裝模作樣的照片,哈哈!

這是一種帶有歸屬感的快樂,和戀人般的粉紅泡泡感覺是不同的,還可以說很多家鄉事、中學時期同輩間的八卦,這是彩虹泡泡般回到孩提時代的感覺。


之後,便是分開的一天了。早餐我們又去了吃日式麵包,然後便和朋友在火車站分道揚鑣。

唉,不知道下次是什麼時候,可以再見到她呢。


於是我便踏上一個人的旅途,坐火車去羅馬。


(下篇羅馬篇續。)


彩蛋呢? XDDDD (偷用紅哥的)











在意大利小鎮亂擺 JOJO 動漫pose XD.....(還有更多,但不辣大家眼睛了🤣)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 Twitter § YouTube § Open Sea § 象特市 § 方格子 § Instagram §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罐貓糧,助我貓長得更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