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馬特市&人物誌 | 華特·迪士尼

在夢幻的動畫和樂園背後,你是想像不到華特到底是多麼一個「努力家」。
圖片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8F%AF%E7%89%B9%C2%B7%E8%BF%AA%E5%A3%AB%E5%B0%BC#/media/File:Walt_Disney_1946.JPG

華特·迪士尼,一個在我小學時,給我很多啓發的人。

香港也曾經翻譯成 和路•迪士尼,感覺好友善的名稱。


在小學的時候,有一陣子我沈迷於偉人傳記,什麼南丁格爾、馬丁路德金、愛迪生等我都會看。

某天,剛巧在公共圖書館兒童區的架子上找到迪士尼的書,當時我只聽過迪士尼樂園,但也未曾深入了解過這名稱的由來。想不到原來是「人名」!於是我也好奇他如何創造出如此奇妙的世界,在館內看了頭幾章節已欲罷不能,便借了回家看。


想不到現在也找到這本書的照片,就是以下這本書了!當時我好喜歡看這個系列。


以下人物内容是憑我的記憶和參考相關文獻,但有些網上資料如維基百科的,和我記憶中書上寫的故事有分別,我不知道誰真誰假,只是如述告訴你我的角度。有引用的部分會直接在字句上附上連結。


在夢幻的動畫和樂園背後,你是想像不到華特到底是多麼一個「努力家」。

華特出生在一個小康之家,他的父親千里迢迢由加拿大移民來到美國,經營了農場。於是華特的前半童年都是在動物群中渡過。我記得書的開始,便訴說他如何愛動物,馬、狗、豬等,打成一片。他也會畫下身邊的動物們,也造就了他日後對創作動物角色的熱情。


後來他家道中落,農場沒有了,他和2位哥哥們當起派報紙的小童。這份差事吃力不討好,天天清晨5點多起床派報,在小區內走上走下,碰到雨天又更辛苦。但報紙上的漫畫格常常吸引他看下去,也令他開始想像自己會如何畫。

當時他有一位叔叔是在火車上工作,更曾帶他上火車參觀,華特自此變了火車宅(喂!),他曾在火車上賣小吃,但因看著火車看得入迷,導致貨物放在一邊遭人偷光了。(也因此火車成了米奇初期動畫內的主要要素!)


華特自小已有畫畫的天分,但自從家道中落,加上後來他父親患病,即使他想上專業的藝術學院也沒有機會。後來世界大戰爆發,他的二哥參軍了,他本來也想去但因年齡而不及格。後來虛報年齡參加了紅十字會醫護團隊,去了法國駕駛救護車。


戰爭後,他曾畫過報紙上的小漫畫,後經三哥介紹在廣告公司工作。可惜公司不賞識他,一個月後便解雇了。

後來他輾轉其他廣告公司,開始學了很多有關電影、動畫相關的知識。學習了兩年後,他認為自己已經有能力獨當一面,便開設了自己的公司,可惜卻不成功倒閉了。

他決定變賣身上所有的家當,買一張前往加州Hollywood的火車單程票,為了手上未完的的短篇動畫《愛麗絲夢遊仙境》。


憑着他努力行毛遂自薦,終於得到荷里活的製片人賞識,後來更加成功和三哥開設了公司。創作出米奇老鼠後,他的動畫事業屢創高峰,他更得到史上最多的奧斯卡獎項。他兼任配音員、導演、監製等,很多事也親力親為追求完美。


雖然維基上是說他突發靈感畫下米奇老鼠,但其實書中有另一個說法。

就是他在荷李活製作未完成的動畫時,他是租用叔叔的車庫工作,而晚上在車庫裏總會來一位小訪客——一隻老鼠,華特覺得這隻小老鼠的陪伴很溫暖,又會畫下牠,有時又會給牠食物觀察他進食的樣子,這時候已有米奇老鼠的雛形。


大家知不知道為什麼米奇老鼠只有四根手指呢?

這也是華特對美感的一個執着,他認為五根手指動起來一點也不好看,而且動作快的話會變了好像有很多手指。於是他決定只保留四根手指。


當他的影視事業已上軌道的時候,華特有更加大的一個夢想。他始終忘不了小時候在農場玩樂的那種愉快,於是他想到打造一個地方:讓大人和小朋友可以忘記自己的身份地位,一視同仁一起享受、忘懷玩耍。


小時候的我,被這一個夢想深深感動,還一直看一直哭,雖然他等不到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開幕禮便病死,但死前一刻他還在工作。


大人小孩都可以忘憂的地方,的確是這樣呢。

雖然現在迪士尼樂園好像已經淪為賺錢工具,慶幸的是還是可以看到一點點原創人的理念,但或許他在天堂上看到的話會很生氣。

現今迪士尼公司更加涉及聲影藝遊戲電玩等,可以說是娛樂工業的巨頭之一。


我很欣賞華特不放棄的精神,一直努力不懈去實現他自己的夢想。也不斷發掘新的夢想,即使身無分文,仍然無阻他去冒險去嘗試,是個「努力的夢想家」。

雖然當時很多人也不看好他從事畫畫的工作,而他亦真的有過一段艱辛的日子。但幸好遇到賞識他的人,還有身邊的哥哥們陪伴他,他的二哥和三哥總會支持他的事業。

受到他的啟發,當時我覺得我也該要認真對待「畫畫」這件事,而且努力不懈,終有一天會有成果。


最後也推介這本傳記,我也看過很好看呢。

這本


語巫倫次:

今天的紅蘿蔔收成了!因為種在小盆子,所以特別小🤣🤣🤣🤣


------------宣傳公告------------

我開了象特市!!!!歡迎來私聊丶串門子或歪樓~~
~點開這𥚃與巫筆展開奇幻的魔法對話~
會分享日常生活照片,來坐坐看看吧~~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