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巫巫細雨的鬼故事—怪事連連的厄運公司(一)

(编辑过)
這公司真的有不少怪事,後來還有惹官非還有人自殺...請追看下去。

先來小聊一會,話說本巫昨晚夢到了和一大班親戚在一個海邊辦餐宴,海裏有很多很大的鯨魚。沙灘上有很多大圓枱坐滿了人,我走到餐枱中,然後突然看到某枱坐著我過身的嫲嫲她用以往一貫夾着鄉音的語氣說:「巫筆(化名),過來坐低食飯。」並向我揚一揚手。我快速的走去她的枱並坐在她的身邊,然後細心的四周張望,枱上的餸菜很豐富,也發現幾個已經過身的親戚坐在附近。夢中我並沒說話,後來還未吃飯我便已醒了。
現在回想,好想問她一句別來無恙。醒來和朋友說了這件事,她說喂今天是農曆七月耶! 她很害怕,我卻覺得好巧合,也希望可以再夢到親人。 ^_^

—————————————————————

來入正題吧。

公司接待區旁玻璃窗外的景色


這是關於我工作過的一間前公司所發生過的事。公司坐落在鬧區,在油麻地和旺角的交帶。公司是辦課程的,在一間古舊的大廈名字和好運有關,租了好幾層當辦公室和課室。諷刺的是這公司也不見很好運。

這是一份經熟人介紹的設計工作,當時我是初出茅廬剛畢業不久,第一次有一份正職長工,也第一次有一位資深設計同事(Senior)妮子姐帶著我。
她是一位比我年長幾年,很友善風趣的長腿美女同事,待我這新人如妹妹般照顧。

初入職不久,某一天只有我和妮子姐在辦公室工作,因為同層的市場部門同事都去了開會。妮子姐說如果我已完成手頭上重要的工作,可以趁這無人的時間小休一下。對於一個職場新手來說,我想不到竟然可以有這操作,亦很感謝她這麼好人的告訴我。

當我正在偷懶(小休啦)上網看新聞的時候,突然間聽到廁所很大聲的關門聲音。我當刻有點驚訝,並看看身邊的妮子姐(她坐在我的右手邊)。她好像也聽到了,但是她卻很鎮定的告訴我,或許是其他樓層的同事上來用廁所呢(後來回想起,當時沒有聽到電梯聲音)。

請看以下的廁所圖,其實離我不算很遠。很容易聽到木門開關門的聲音。

辦公室平面圖

(不好意思字醜...)

好吧,這解答了我的疑問。
「不過...」她故作玄虛的停頓了一下,「去年農曆七月的時候,公司發生了一件很詭異的事。」她的眼神閃爍着一點光芒,好像等著我詢問下去。

我敵不住內心的好奇,於是便問她到底是什麼事呢。只見妮子姐托了一下眼鏡,瞪大少許眼睛,她說:「這件事你聽聽便好了,不要到處宣揚。」我心想,其實你這樣和我說都是在宣揚吧。我點點頭說好。


於是她便開始說了在公司發生的事,和她自身的事。
「事情是這樣的,去年農曆七月十五前,這樓層一直出現很多奇怪的廁所關門聲音,不過大家都當作是有風又或者大厦的警衛巡邏。後來到了七月十五正日那天,最早返工的同事發現所有廁所全部都由內鎖上了,最後需要靠人力部門的同事找找這樓的廁所鎖匙才開到,但當找到時仍是開不到!原來入面的門栓也被拉上了!大家都很驚慌,到底是誰鎖門拉門栓呢?因為從來都沒有人會反鎖廁所門,更沒可能由門外拉上門栓,而且前一晚大家都一齊準時走了。也沒有可能是早上發現的那位同事的惡作劇吧?因為她是急着去廁所的。當天找了開鎖師傅拆下鎖再拉開門栓才成功開門,然而當天的下午3點多的時間,一名準備上廁所的同事發現,2間廁所又一次上鎖了!那天我們都改用其他樓層的廁所,並全部人都提早下班了。」

緊貼大門的門栓


我感覺到我頭頂上的冷氣機噴出的冷氣越來越凍,於是我便拎起遙控掣提高了溫度,便問:「有沒有機會是鎖壞掉了?」她說:「不會啦,因為前一天一切都是如常的。我聽其他略懂風水的同事說這個辦公室風水不是很好,又因為老闆是天主教,入伙時沒有做任何儀式,而上年和今年也發現白蟻了。有白蟻的地方是影響財運的,也代表這地方會有厄運。我懷疑這位置是連結着鬼門關的大門,很邪呢。」

我聽完她這樣說,心裏有一陣寒流籠罩著。我回說不會吧,因為這裡也挺光猛啊。

她說:「其實我本來也不信鬼神之說,不過自從今年年頭我爸病逝後,便不得不信了。」
我想不到話題好像有點沈重起來,但又忍不住問下去:「節哀順變...你可以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嗎?」

她說:「我爸爸因癌症過身了,我媽是拜神,所以頭七的那天也跟足了儀式,門口地上撒了灰,枱上放了他愛的食物。當晚我和媽媽同床陪伴她,當天大家都提早睡了。晚上凌晨過後的時間,突然感覺到有東西上床了,但身後感覺到媽媽還在。後來一隻凍冷的風吹過我的頭頂頭髮,好像有人摸摸我頭髮...」這時妮子姐眼睛有點泛紅,我遞過一張紙巾給她。

她接過紙巾往眼角印了一下便着說:「隔天早上,我問媽媽昨晚有冇感覺,她說昨晚爸爸有回來,還坐在我們床邊看著我們。後來我們走出房間,檢查客廳的情況,發現食物和筷子都有被移動過,門口的灰燼更印有一個腳印。我們全屋都是女人,這個大腳印尺寸卻不屬屋內的任何人...」我說:「會不會你看錯了枱面食物筷子的位置?」她說她特地做了些記印想看看會不會真的有回魂夜,想不到還有腳印。

這個時候,市場部的同事都開完會議回來,其中一個比較八卦的男同事走來我們的座位,問我們在聊什麼,可能他看到妮子姐有點淚光在眼角吧。

我們便說只是談公司的一些怪事,怎料他卻十分興奮說自己間中也會看到靈界的朋友仔。他馬上分享說,有一晚全層樓只剩他一個留下加班,當他起身準備走的時候,眼角看到右邊的經理房內有一個女人的身影(當時的經理是男人),他說頭髮很長看不到樣子。他立刻心中說粗話,並馬上關燈離開公司。

我們當下聽到都馬上一下子臉色慘白,因為經理房的位置是在我們的座位後面(參考上圖),妮子姐馬上說不要談話了我們繼續工作吧。

後來想不到接着在這工作的兩年多期間,我也碰到了一些怪異事件。


欲知後是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作者後話:

每天在同一個地方返工,其實最好不要知道太多,但又十分好奇。XD 抑制不住的好奇心。
妮子姐絕對是我扮工工作的啟蒙者 哈哈xDD
話說那天聽完我便google一下白蟻和風水的關係....0__0

白蟻 財運反覆
白蟻無故入宅,即代表宅內財運反覆不定,投資失利,運氣麻麻,若然家中有此問題,首先要著力把害蟲清除,然後在家中的財星位下點功夫,該年八白財星處於那方,在該處放置魚缸,飼養無刺魚類便可,數量並無規限,具有動旺財位之用。

之後我們發現了原來我的一個大專同學,是妮子姐中學的學弟呢。也算是挺有緣份的。
這公司真的有不少怪事,後來還有惹官非還有人自殺...請追看下去。
我正在寫(二)但很長,大概寫到(三)才完成 =.=''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