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筆
巫筆

一次飛行誤入三次元的巫師,居德港人,平時愛撸猫、喝咖啡和寫一些生活隨筆,分享一些旅事,畫作和雞巫蒜皮的小事 。https://opensea.io/mopen 歡迎約畫稿設計稿~

以數字編出故事 |14520

(编辑过)
不好意思,上一編因文章名字寫錯而要砍掉

我先跪玻璃,上一篇我沒有看清楚,打錯了文章題目不能參加活動,但這篇文章真的是絞盡腦汁想要參加。我決定砍掉上一篇再投稿,拍過的人不用拍了。

這是巫筆的過失😭

——————————-

午息的鐘聲響起,小舞伸了一下懶腰,眼角偷偷望向了課室左邊角落的木村。

啊,他今天還是一個人在發呆,好可愛喔。(1)


木村是班上孤僻的男孩,留了一頭長髮,戴著眼鏡,看起來就是一個木訥寡言的宅男。(1)

但是自從某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小舞看到脫下眼鏡和公園裡的小貓玩耍的木村,她便越來越在意他,甚至喜歡上了。初戀的原因就是這樣簡單啊。


「小舞,明天便是情人節,你有什麼準備嗎?」小舞的好友小天笑嘻嘻地問。

「不是要向足球部隊長拓海告白嗎?」好友二號小芽搶答。(2)

「才不是呢,她喜歡的是木——」小天來不及說完,小舞一下子摀著她的嘴說:「閉嘴啦,人家才沒有⋯⋯」她漸漸臉紅起來。(1)

「還說沒有?你看看你的臉!」小天開了手機的自拍鏡頭對著小舞。

「是誰啊?木什麼?該不會是⋯⋯木村?!」小芽大聲疾呼。

小舞此刻的臉紅過紅蕃茄。


是的,明天便是2月14日情人節,小舞決定明年畢業前,要向木村告白。她已準備就緒,明天行動。(214)


第二天,小舞待到午息的時候,趁著木村離開座位的時候,她偷偷把一份朱古力夾著一張卡放在他的抽屜,卡上寫的是「520。   小舞」(2, 520)

這是因為小舞太害羞了,所以她用了數字來表白。

木村回到坐位,很快就發現了這份禮物。小舞怕得不敢直視,在坐位上緊張得手心冒汗。

木村打開了卡,臉色一沉,像一個泄氣的氣球般。


放學的時間快到,小舞很緊張,心中想著,不知道他會不會接受我呢?會不會來告訴我答案呢?


鐘聲響起,小舞故意放慢節奏收拾書本,想等木村的行動。

只見木村臉無表情地看了她一眼,便離開課室了。小舞大惑不解,難道我這是被甩了?


她越想越氣,越來越傷心。她整個人的心情都變得很憂鬱,在回家的路上,開始下起大雨。

她仰天笑了哭了,分不清楚臉上的是淚水或是雨水,寒風刺骨也比不上失戀的痛。


突然有一把傘出現在她的頭頂,她轉頭一看,是木村!心中壓抑多時的情緒一下爆發「你怎麼在這!你那是什麼意思?不喜歡我可以直接拒絕嗎?現在又裝好心來管我!!」


「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你不是拒絕我在先嗎?」木村回道。


「那有?我都寫了520,『我愛你』(普通話發音)呀!」語畢她好像發現自己說了驚人之語,馬上閉嘴並臉頰開始發熱。(520)


「⋯⋯⋯⋯我以為那是520,『唔要你』(廣東話)的意思⋯⋯」他回答說。(520)

一陣陣尷尬的沈默,只有雨聲。(1)


「所以⋯⋯你願意當我女朋友嗎?」他瞧了一眼她的花臉,鼓起勇氣開口問道。(1)

小舞抬頭看著雨傘下臉部泛紅的他,滿臉淚水雨水笑著緩緩地點頭回答說「嗯!」

__________________

推理說明14520:

2月14日: 0+2+(1+4)= 025,520的倒回次序

即是本篇文章的標題:520

可以是廣東話的「唔要你」,也可以是普通話的「我愛你」。



字數不含標點數: 926


語巫倫次:

一開始是想寫笑話,怎知道發展成這樣了😆

打了第二針,好像沒什麼感覺,老了老了╮( ̄▽ ̄"")╭

------------宣傳公告------------

我開了象特市!!!!歡迎來私聊丶串門子或歪樓~~
~點開這𥚃與巫筆展開奇幻的魔法對話~
會分享日常生活照片,來坐坐看看吧~~


寫作是一條沒有終點的單程路,唯有你們短暫的結伴,可以微微歇息。
鼓勵大家留言,讓我知道我不是在孤單創作!ヽ(;▽;)ノ

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助我走得更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