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Satsuma
MoonSatsuma

长居新加坡。 非典型科研工作者。 关心人,尤其是女性如果更好地工作、生活和创造。

今天我跟AI聊了什么 | 请ChatGPT帮我们重建婚戒叙事

最近在选婚戒,试戴了一些之后,我和伴侣逐渐找到了自己中意的款式。我比较适合纤细的半圈排钻的设计。伴侣则喜欢比较宽的,平面的,没有任何曲线和多余设计的类型。不过我们没有找到同时是我们最优之选的对戒。稍微沟通过后,我们决定从不同的品牌购买自己喜欢的那一款,合在一起作为婚戒。做出这个不同寻常的决定后,我内心有点兴奋,又隐隐还是会有被传统叙事和营销影响的那种纠结。不同品牌、不同设计还叫对戒吗?

这和我目前人生状态何其相似,已经厌倦了外部世界基于我的性别,职业,社会身份的定义,很想跳脱出来,重建自己的叙事,又还没有足够的精神能量完全摆脱传统叙事对我的影响。

于是我请了ChatGPT来帮忙,我向ChatGPT简单描述了一下我和伴侣选择的戒指,并告诉它我们打算从不同的品牌购买,让它模仿婚戒品牌的营销方式帮我们的婚戒写一段营销文案。我的体会是,使用英文向ChatGPT提问更容易获得有细节的回答,中文生成内容略感生硬。但摸索了几次之后,我还是分别获得了一个打动我的英文回答和中文回答。

英文回答:

打动我的英文回答

为了便于阅读,我让ChatGPT把以上内容翻译成了中文。我不小心打错单词了,它也可以理解。

英文回答的中文翻译

中文回答:

打动我的中文回答

读了ChatGPT的文案,我真的释怀了。或许是过去印刷时代的遗迹,我们总是会盲目迷信文字。目前我们阅读的文字已经从传统媒体,变成了商业广告和社交网络上的营销文案。但我们还是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叙事的影响。再不夺回主动权,以后掉入的不只是他人,还可能是AI的叙事陷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