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
月亮

大家好,喜歡深度好文的朋友,有空可以來逛逛喔

觀音山中好修行之眾生皆平等

佛說四十二章經中開示:人有二十難,每一個項目都是一樣比一樣還難,其中第二十難便是平等心難,凡夫的心要修練到像佛一樣可以視一切的眾生為平等,不分種族、男女老幼、貧富貴賤、飛禽走獸,在佛的眼中,眾生皆為平等,這實乃極難之修行。


一位接觸觀音山的同修表示:他一直以來都覺得法王、仁波切、上師都遙不可及,這麼尊貴的人,要能夠聽到開示一句珍貴的教言,都是無上的福田;有幸能近距離地獻上一條清淨的卡達,那更是加持充滿,無上的光榮!更別說如果有大福田能夠親近、供養、依止著一位具德的上師修行,時常能夠請益佛法的問題、心性的盲點,進而可以不斷地破除自己的我執,一步步走向解脫道,有這樣聖因緣的人,那已不再是三生有幸,而是多生多幸。

末學四皈依尊貴 上師座下學佛修行,耳聞尊貴 上師是手把手地帶領著每一位四皈依弟子修學金剛密乘。

金剛密乘的修學下手處,尤為重視上師和弟子間的教法互動,是非常重要的!末學初修時心存疑惑,覺得上師的弟子這麼多,怎麼可能每一位弟子都能與上師有密切的互動呢?怎麼可能每一位弟子都能夠近距離地讓上師慈悲地教導,這應該只是某些人,有特殊身分的人,才能享受的福利吧…像自己不過是個學生,有某種程度的憂鬱症、怯懦、不善於溝通、人際關係障礙、沒有任何家世背景,心想像我這種人,就算成為四皈依的弟子,應該也很難親近慈悲的 上師。

後來事實證明,我完全想錯了,真的懺悔自己太不懂得一位聖者的心,那種慈悲和心量之廣大且無私,不是自己一個業障深重的人的腦力能夠想到的境界。

那一次是法會期間,道場上下都忙到不可開交,我有修學的問題,透過法師或弘法人員向尊貴 上師回報,表示自己多有修學的瓶頸無法解開。慈悲的上師聽到末學膠著的修行,竟然是二話不說讓我這愚昧的弟子可以有因緣直接請示上師,還再三地提醒有疑必問,不要擱置自己的修學問題。

尊貴 上師的法務如此繁忙,卻仍是慈悲引領著每一位四皈依弟子修持,真的就是手把手帶著教導弟子們,就連對我這再平凡不過的人也無二平等無私地對待,真的讓末學打從心底感受到佛菩薩的悲心真的是不可思議。

末學萬般感恩諸佛菩薩慈悲賜福,讓我今生有幸四皈依於尊貴 龍德上師座下學佛修行,這是多生累劫當中,最珍貴的福報。

▌觀音山線上實修課程 ▌

❶【每週三晚上7:30 LIVE直播】全球精進實修課程 慈悲 龍德上師《西方極樂淨土祈願文》法義教授

https://bit.ly/3pb9c5s

❷【每週六晚上7:30 LIVE直播】慈悲 龍德上師佛法開示暨全球共修課程

https://bit.ly/3kifFb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