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moge
momoge

旭日之丘:https://momoge.blogspot.com/ 方格子專欄:https://vocus.cc/user/5a11d768eceaed97b40165aa

書評:異世界悠閒農家(1-11待續)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這是部很詭異的作品,雖然也是後宮番沒錯,但沒強調這些重點,反倒做了其他事情。

對了,因為看多了這類轉生作品,多少有些統整,這部我會歸類為太唬爛的哪種,但也因為內容不討厭,所以我把目前11本都看完了。

轉生故事大致上有兩個方向要處理,一是改變自己的人生(或者說逃避),在新的地方,用過去累積的知識與經驗(尤其是現代文明優勢)碾壓落後文化,過起爽日子來(尤其是後宮)。

而是贖罪,簡單說就是反省過去自己的失敗,從頭來過,當然還是免不了使用各種外掛。

當然也有複合型態的故事,很多還會牽扯到是神明失誤,所以給一點外掛當彌補之類的。

這部作品給的外掛還滿扯的,但也是樂趣所在。

但這類作品的問題也在這裡,因為扯到失去平衡……

不過這部作品倒是光明正大的把不平衡當賣點,讓魔王臣服,而主角的天然呆就這樣持續發展……

不過,跟轉生史來姆或蜘蛛一樣,雖然熱熱鬧鬧得很有趣,看一陣子就會疲乏,雖然蜘蛛子的故事我覺得還不錯啦!總之就是那種持續看十多集之後逐漸就算了那種。

是的,基本上我還有熱情追個十幾集就是了(而且是一口氣看下去,不然會更快棄坑),但再接下去我就覺得算了,比起來能讓我看二十多集的刀劍的確在故事結構上算比較好的,雖然我也懶得再接下去……

相較之下,小書痴才是真正好看阿,我要再偷推一次。

回來講這本,雖然很唬爛,強度也完全不平衡,但這本書倒是很認真的塞進許多有的沒的內容,不管是國家治理還是商業經營,當然,因為強度完全不平衡,所以不管什麼都是碾壓即可,但看故事裡那些強者一一臣服在農夫面前,也算是一種趣味就是了。

不過那種開墾方式,其實會嚴重影響水土保持與生態……反正是小說。

總之動畫也上映了,當然也把後宮省略(說起來,這樣的省略是好的,太多小說把重點擺在這種根本沒意義的部份,完全不想看),而且故事更精簡。

說起來這套書我看超快的,有太多沒什麼意義的武鬥大會或比賽內容,前幾集還好,到後來可以直接跳過去。

這也是為何這些輕小說常常集數很多,內容卻很短的緣故,因為真正有趣的內容其實很少--當然還是夠有趣所以會想看,但就是快轉的概念。

說起來跟Youtube兩倍速一樣,有些作品你就是會乖乖用正常速度看。

若要這樣分類,大概可以區分成「買回家反覆看」、「會想辦法借來看」、「有看沒看沒差」的作品,第三類就是那種快轉看過就好的,而這本可以算是介於二跟三之間的階段,前幾集還會好好的閱讀,後面開始快轉,沒得看就算了……

但這是個人喜好問題,總之我的確有獲得閱讀樂趣,所以絕非一無是處啦!配合動畫看也還好就是了。

不過主角到底可以悠閒多久呢?話說一堆宣稱悠閒的轉生小說,其實都不悠閒阿……

異世界悠閒農家(1-11待續)
異世界のんびり農家
作者: 內藤騎之介 
譯者: Seeker
繪者: やすも
出版社:台灣角川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Kadokawa Comic Liter
規格:平裝 / 12.7 x 18.8 x 1.95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