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超自在流之筆記與日記

日記部分寫點什麼記錄一天心得與所作所為,直到我找到工作或是我的另外一個創作身分能夠公開活動為止。繪圖創作FB粉專:超自在流 -CZZR- https://www.facebook.com/chouzizairyuu (本網誌已經停止更新)

#038 身體出問題 2020-12-(26)27

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連結:Pexels

一旦駝背就會主動警告的身體

由於我很喜歡躺著大字去睡覺,如果我無法正躺入眠,必須要側躺甚至要弓著背才睡得著,那很顯然就是我因為不小心駝背太久時間,壓迫到胸前肌肉伸展,導致呼吸不順,在正躺時會感受上氣不接下氣,我在家的這段時間內就發生了三次這樣的情況,第一次還引發恐慌症發作,跑去大醫院看家醫科花了快一千二做診斷,結果診斷出相差甚遠的胃食道逆流,吃藥也只是暫時緩和,直到自己替自己排除了各種內在病因的可能性,從心臟病到心臟衰竭,到肺癌還是其他地方有腫瘤,最後從姿勢下手,矯正了坐姿,並開始運動,情況大幅改善,往後兩次(包括這一次)出現了相同的問題,我就直覺想到的是:我又不經意的把運動計畫給中止太久了。而這次出現氣短的感覺,在運動兩天後就已經不再感受到,雖然還有輕微的感覺,不過已經可以回復到正常生活,可以繼續專注目前的事業。

姿勢不良會引起的問題,很多人以為只會是駝背還是腰痛這些屬於肌肉與關節的問題,但其實如果長期姿勢不良導致駝背問題,並不單單只是駝背這麼簡單,駝背往往還會影響胸部肌在呼吸時的正常肌肉運動(你撐開胸腔使腔內壓力下降,可以幫助空氣呼進肺部,擠壓胸腔使體積變小則會幫助空氣離開肺部),而長期呼吸不順,又因為沒有相關病因,則會使人陷入恐慌與焦慮,恐慌與焦慮這些負面情緒則會影響內分泌,輕則抵抗力下降,重則引發自體免疫疾病,免疫系統攻擊自己產生濕疹或是全身蕁麻疹之類的病徵,如果病患還沒有正確的就醫往往就會真的把自己網最糟糕的結果去想,引發恐慌症,或是免疫力下降讓癌細胞有機會發生。

很多人把這些病徵分開去看病,往往會得到各自不同的結果例如,只看皮膚則診斷到過敏或濕疹,只看呼吸道只會得到胃食道逆流(因為抽血跟心電圖結果都是正常)等等,但很少會有醫生會直接指出你的問題是出自於長期姿勢不良導致。這些問題只要你開始矯正姿勢與正確運動,就會大幅改善,之所以人們忽略姿勢才是真正病因的原因,其實跟人們不會承認或是感覺到自己有駝背的傾向,處於壯年的人更會否認自己有駝背,即便他們的一整天都只是坐著工作,甚至往往是不良坐姿。

我認為長坐真的是扼殺現代人壽命的兇手之一,但台灣人不愛運動又世界前幾名的,很多時候我無法告訴跟我有類似處境的人這些問題只要運動就好,多數往往是選擇接受或是去看中醫針灸,多花錢走遠路只為了讓長痛舒緩一點,只能在文章內,看能影響多少人,多一個則算一個。


找新圖床

當我決定要開始動工快三個禮拜吃灰塵的手機遊戲評測時,我發現其中有一篇的圖片全部失效了,後來比較其他篇章,發現該篇的圖片是直接複製FB連結,而FB在最近把原本還存在臉書網路上的網誌文章都刪除了,導致圖片失效。

後來比較其他圖片還是正常的的文章,發現這些圖片是直接連結在Google文件內的網址,並非是上傳圖片再用連結共用的形式被貼出來,這導致了文件不論是否是共用的狀態,內部的圖片都被外部連結要求存取,因為我每一篇網誌都只有最高5人的閱讀數,其實放著也是沒問題的,但是考量到這不是正常的存取,如果上升到30日內有百人閱讀,我就可能會被Google官方警告,導致帳號被限制存取的下場。

不過好在WordPress支援存取Google相簿,我省了找圖床的功夫,也不用在只有3GB的空間跟WordPress錙銖必較,不過這意味著我必須要再多花時間把圖片一一換過。我已經有認真做好數位備份了,但一想到要去一張張把圖片換新空間,還是覺得很厭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