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米
默米

好奇心,反思意识,生命力

找到自己的信念啊

这段时间一个人待着无所事事的感觉比较多。中国和世界因为一场疫情正在发生很多改变,发生了哪些改变或许要好几年之后才会知道,现在正在进行时,进行时意味着总有一天会变成过去时,时间是最最让人伤怀的东西。

我是不是在像小学生一样写作文呢?写些自己说给自己的话,对别人有价值吗?我对社会有什么贡献吗?目前来说真的很少很少。只有为社会做些什么,才是有成就感的吧。比如,写一篇富有洞见说理严密视野阔大的文章,让别人从中得到一些东西。

可是我都是个人随想式,我羞愧。是我的水平不够。

那么我可不可以朝这个目标去努力?我觉得可以。但是这是我的信念吗?——写一篇富有洞见说理严密视野阔大的文章。应该不能算我的信念。如果这真的是我的信念,我不会30几年都还没有去这么做。

那我的信念是什么?

从昨天晚上开始,这个问题就盘旋在我的脑袋里。还是羞愧,30几岁还在想这个问题。

我真的太经常沉浸在羞愧里了,因为我没有找到信念,就更谈不上朝信念目标去奋斗。

所以我的人生很虚浮啊!

虽然有很多快乐的瞬间,但是每当总的来想自己时都觉得很遗憾,很失败,还会焦虑和恐惧。

我很任性,以自由舒适的借口推掉了很多人生的枷锁,那我用这自由舒适做了什么有价值的事情了呢?我连英语都没有坚持学习。浮光掠影地停下来记个别单词,这都是自我安慰而已。

哎我太了解自己,批判自己最狠。可是了解有什么用,又没行动去改。

这真是。。。

我觉得有个很重要的习惯我需要养成,就是严格按照自己的时间表去做事情,对时间不浪费,不等着自己的状态,而是等着事情。

比如这段时间的无所事事,就是我严重浪费时间的几天。虽然我做了2条视频,去了两个地方算是春游,但是静下来还是不开心。因为我没有学英语,没有读书,没有找到自己的信念。

哎,我的人生啊,我自己负责,对自己说这些,真是要让自己过好啊!!

不要不见棺材不掉眼泪!未雨绸缪不是得过且过,不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而是找到自己的信念,找到自己信念!狠狠地去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