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夜宿星海的一切幻想
关于夜宿星海的一切幻想

我将深味这非人间的浓黑的悲凉

不变

清晨五点半,他出现在我家楼下的停车场,已三年未相见,再见他的那一刻我知道我永远不可能不爱他。

我还是着了魔,无论是他在新年的第一天突然给我打的13分14秒的电话,还是他半夜驱车两个半小时赶在我北上之前来见我,都精准无误地击溃我自我保护的铠甲、击退我用很长时间堆积起来的刻意遗忘、直接击中我的心脏,把深处掩埋的年少时爱他的灵魂叫醒。强忍泪意望着十年前我就痴迷的这个男人,或许我从来没有懂过他的心思。我不明白,我也都明白,他是我灵魂的一半,是我第一次真正爱上的人,是我的基石,是我在世间的每一步,是我之所以为我的最初的缘由,我这一生都不可能再把他拒之心门外,不可能做得到不爱他。

上一次见他还是新冠爆发之前,在南苑机场关闭之前他来看我。这三年我依然住在他也来过的这间小屋里,这三年我依然隐忍着强迫自己遗忘和接受,这三年我试图去爱别的人,却发现那些爱都是虚妄的。我丧失了爱人的能力。我甚至认为自己只能孑然过此生,用工作去填补内心的空洞。

但他来了,他出现在我家楼下的停车场里,他就在我身边。一双眼可以看到他依然如少年时的模样,一双手可以触摸到他变得更粗糙的手,一张嘴可以吻到他依然散发着熟悉烟味的唇舌,一个怀抱可以把他紧紧抱住同时也被他紧紧抱住。在昏暗的地下,我看不真切他的眼神,没有做到只聊天,身体比思想行动得更快,也更熟悉他。记忆翻涌上来,我终于知道我还爱着、始终爱着他。我们拥抱,亲吻,愣住,相顾无言,做爱,亲吻,简单的对话,我们只有一个小时。

来不及哭泣,时间太紧迫,一切只能迅速的做决策。他嘴上要我回去,我身体刚动他立即紧紧拉住我的手,我看着他,他像一个假装坚强的小孩,我需要他,但现实把我往回拉。我把一直戴着的转运红绳摘下来给他,电梯门徐徐关上,关掉了他的脸。

眼泪是等价付出的。在没有联系的两年里我有多绝情,多伤人,现在每晚哭得就有多难自抑。泪水里有太多的庆幸和懊悔、心疼和茫然、想念和爱,但现在,比从前的泪水又多了一味珍惜和保护。

他是我错过的爱人。就算时间回到十年前,就算我再勇敢追寻他来京,就算他接受了我,我也不能保证当年的我能好好的珍惜并且与他能走完一生。时至今日的我可以,今天的我经历百折千挠才艰难地学会珍惜和爱,但我和他都已不在原地,原来那句歌词唱的是事实,我们总算学会了爱,可惜你已不在。

所以就让我如此存在,就让你如此存在,就让我爱着你不变。没有太多陪伴可以给你,思念又太长,我在你从前的城市里呆着的时间已经超过了你曾经呆着的时间,这座城市变成了我的城市。你从未说过爱,但我知道爱你的我变成了被你爱着的我,在你启程之前,我就已经开始变得幸福。

情歌始终难唱,一切表达却不再多余,我会去看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