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黑鏡》第六季|海之彼岸

有劇透!!!!

先生安利了我看《黑鏡》很久了,但是我不太喜歡那種極為黑暗的格調,和看完後總是久久不能釋懷,所以一直沒怎麼積極的看。

不過,還是陪先生看了幾集,看得最揪心的是第三集的《海之彼岸》。

兩名太空人在太空執行為期六年的航行任務,在升空前太空總署為他們兩人做了一個生化機械人,與真人一模一樣,讓他們可以在太空執行任務時,也可以透過意識傳送到機械人身上,能和家人相處,是非常好的設計。

克里夫住在鬧巿,個性浪漫有趣,與太太恩愛,有兩名活潑可愛的孩子,可是卻因此惹來一些極端異教徒的不滿,覺得生化機械人有違神造人的本質,而將他們一家殺害了。

這只是故事的開端。

另一名太空人大衛非常同情克里夫的遭遇,但也是愛莫能助,後來發現克里夫想自殺,便與太太商量,太太提議讓克里夫用大衛的生化人到地球喘口氣,對改善心情有幫助。

剛開始克里夫很感謝大衛願意借出自己的生化人,因為他的生化人已經未邪教徒破壞了。

但是隨著克里夫與大衛的妻子相處,卻漸漸動了情。

大衛的妻子曾經出現過短暫的情迷意亂,但最後都把持住了。

為了不讓丈夫知道,以免無謂的爭吵,妻子只以迂回的說法,要大衛不要再借生化人給克里夫,但是當時丈夫並沒有在意。

直到大衛在太空艙發現了克里夫在畫太太裸體掃描,才發現事態不對。

馬上找克里夫對質,兩人吵了起來,大衛決定不再借生化人給克里夫,即使克里夫後來認錯,苦苦的哀求大衛,說只是回去向他的妻子道歉。

但是大衛說了很傷人的說話,令克里夫整個崩潰,克里夫最後只說,我現在一無所有,你不會明白我的感受。

在觀看的時候,一直很擔心克里夫會趁著大衛睡覺的時候或出太空時將他殺害,但是劇情這樣編的話,還是不夠爆。

克里夫假裝說飛船需要維修,將大衛遣走,最後用他的生化人將大衛的妻子和兒子殺害。

大衛失神的從地球回到艙內,克里夫以得意又冷漠的神情望著他,以眼神在說,你現在明白我的感受了吧。

劇集在此完結。

這部劇給我的感覺是,完全猜不到結局,因為這個結局太殘忍了。

原本是善意的幫助,最後竟然是催毁了自己的家庭因由。

但是在當下的情況大衛也不能不幫助克里夫,因為太空艙只有他們兩人執行任務,他們必須互相合作,才能完成任務,少了一個也不行。

所以,大衛當知道克里夫要自殺時,在某程度上也是為了自己才借生化給他。

而克里夫即使面對大衛的羞辱,也沒有對他動殺意,也是為了保自己的性命。

如果大衛在克里夫苦苦哀求時,答應讓他回去道歉,可能結局就不一樣了,但對盛怒的大衛而言,是沒有可能再讓克里夫接近自己的妻子。

在這裏我們學到,別把一個一無所有的再逼到絕境,真的什麼也做得出。

善意最後卻招來惡果,是很諷刺,卻實在的反映了現今某些社會現實,也令我們深思一個問題,這世界真的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