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從matters寫作到幣圈投資

剛來馬特巿時,只道是一個很簡潔的寫作平台,並提倡創作有價,覺得觀念好便開始寫作,當初也沒想過要提幣,因為一看提幣教學文章,就一個頭兩個大,一直只想著有動力寫就行,likecoin就像儲印花的概念。

2020年9月,我來到matters時的氣氛還不錯,而且也感受到各種的溫暖與支持,記得第一個讚助我的是米高,那時候真的受寵若驚。

我也和大部分新人一樣,初來報到,人生路不熟,一直以為一人只能拍一下,看到有20拍,還以為有二十個人看過我的文章,為我拍手,非常高興,後來才知道一人可以拍五下,噢!原來只有四個人嗎?哈哈!

回看過去,試想一個連提幣也覺得麻煩的人,怎麼會走進幣圈呢?

如果沒有在matters寫作,我應該接觸不到DeFi,更不會走進幣圈。記得osmosis開了likecoin的流動池後,教學文、分享文鋪天蓋地的佔了熱門最當眼的位置,大家興致㪍㪍的衝過去,那時還說有800%的APR。

我第一時間心想,這麼高利息,是騙局吧,所以那時候並沒有立即參與。

如果你本身有玩幣,然後身邊的朋友沒有,當你告訴他這個年化,他大概也會這麼跟你說:「這是騙人的。」

那時正值挖礦熱潮,我也受到了薰陶,想著反正likecoin都是賺回來的,又不是自己真金白銀的掏錢出來,就試著玩吧。

當時還有一個更重要的聲音在我腦海裏響起:「如果因為麻煩、害怕,或者被既定的觀念綁住而不去了解,那很可能又一次錯失了財富增值的機會。」

為什麼說又一次呢?

因為大約在2014年我已經知道了BITCOIN,並知道其潛力,那時巿值大約港幣2000元左右,當時香港比較難買到,後來看到要用什麼冷錢包,熱錢包來儲存,覺得好麻煩,結果就放棄了。

所以,再一次來到這個關口,這一次我決定要好好學習,不讓機會再次溜走。

學習申請加密錢包,添加流動性,挖礦。看起來好像很複雜,但是只要願意用心學習,還是蠻快上手的,而且一里通百里明,一旦明白流動性挖礦的原理,去到哪裏都能玩,因為原理大致上都一樣。

但我還是很能體會對一個完全未接觸過的新手來說,這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事。我當初也是看教學文,看視頻學習,看到頭痛,有時還會遇上預料之外的問題,而這些沒有文章影片可以解答。後來便學會到TG發問,這就會有人回答。自此發現高手在民間,有問題大可以大TG發問,比找文章、視頻來得更快。

我從matters開始接觸第一個寫作的區塊鏈項目,從來沒有想過會走上幣圈投資的路上,我先生比我還早接觸區塊鏈,但他只玩CEX,那時他教我如何用冷錢包、如何轉錢,我也是聽到頭痛。

現在我竟然比他還走得更前,一來就到了DEX玩DeFi,現在反而是我教他如何操作錢包,如何跨鏈。

所以DeFi是騙人的玩意嗎?

據我自己的經驗,DeFi是一個高風險高回報的投資,當中的確有很多的騙子、騙局,有人因此傾家蕩產,但也有人在此發家致富。

最重要的是,你要對自己的投資做好研究,不要盲目的見到高APR就衝過去。

今天先說到這裏,接下來文章,也說一說我在幣圈的各種見聞與投資心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晴空的書櫃

淡淡晴空

分享育兒教養、夫妻相處、還有我的靈性成長。

0114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