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晴空
淡淡晴空

主要寫育兒、身心靈成長、有時寫小說。(其實最愛寫小說。) 閱讀時做一個純讀者,寫作時做一個純作者。不互拍,不互追。 可以追蹤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kymingmingQ

長篇小說《與蛇共舞》|第十三章 開米舖

第十三章

  銀月高掛,滿天繁星,南海城一片寧靜,幾隻螢火蟲繞著四合院內的木棉樹暢快拍翅,點點螢光在樹梢間時隱時現,樹後的書房燈火通明,薛千柔讀著帳本,打著算盤,也是滿頭繁星,面容卻一點也不歡快。這個月的洗費太大了,為了贖小桐,她變賣了蕭楠大量的字畫,家裡值錢一點的家具都變賣了,才湊夠那五百兩的。

  但是,這已經掏空了他們的積蓄了。

  書房門被推開,一身銀白直裰的蕭楠悠然走了進來。

  「怎麼還不睡?」

  蕭楠望著帳薄和算盤道:「怎麼愁眉苦臉的,家中沒錢了嗎?」

  「日常開支還是可以。」她側頭手托著腮道:「可是,我們這幾年的積蓄都沒有了......我想......要是又有個萬一,再急需用錢,哪怎麼辦?」

  「錢再儲就是了,要是再有急事,我自有辦法。」

  「這次家中值錢的變賣了,還有什麼辦法?」

  「妳後悔了嗎?」

  「才不會,看到阿遠和小桐兩姊弟可以團聚,什麼都值了。」她笑道。

  「妳就是這麼善良,處處為人著想。」他倚著書桌,低頭攏了攏她落下的髮絲。

  「我在想,阿遠他們總要學習自力更生,這才是長久之策。」

  蕭楠點頭道:「妳有什麼主意?」

  「我想開一間店,讓他們慢慢學習經營,以後他們至少有一間店供養著也不錯呀。」

  「賣包子如何?」

  「不要,揉麵粉累死了。」

  「哈哈,那開什麼好?」

  「米舖。」

  「怎麼想到這個?」

  「我是在想至少經營不好,也不會餓死,至少有飯食。」

  蕭楠失笑,彈她的額頭一記,「妳的腦袋,怎麼盡是鬼主意?」

  「哪是鬼主意?我很認真的。」薛千柔揉著額頭,過了一會籫,蕭楠還沒有回應她,她抬頭問:「你怎麼不說話?」

  不料,卻掉進了一湖深潭,他的凝望讓她面紅耳赤,自從他們成婚以後,蕭大哥對她的態度,不若從前,他不再掩藏對她的情感,常常讓她手足無措。

  蕭楠低頭,輕柔的捧著她的臉蛋,俯身在她的額頭輕輕的吻了一下。

  他執起她的手,用雙手包裹著:「遇到妳真好。」

  「蕭大哥,我......我.......」

  他拍拍她的手溫柔笑道:「慢慢來。」

  他將帳本蓋上,牽起她的手道:「夜了,回去睡吧。」

  他們婚後唯一的改變,就是睡在同一個房間,但是,蕭大哥會睡在另一張榻上。

  蕭大哥對她那麼好,她早就決定了,用這一生好好的回報他,絕不叫他失望。

***

  一大清早,王府大廳。

  王貴山將一件狐毛披風遞給程宇,「你這一去個多月,回來也是冬天了,北方嚴寒,快帶著。」

  程宇原本冷硬的面容,瞬間溶化:「哥,你還當我是小孩子。」

  「唉,我們兩兄弟從小相依為命,失散十多年後,又能重逢,是上天賜的緣份,你這些年受的苦,我都要補回來。」

  「過去的就算了,昨天那女的,你很喜歡?」

  「說什麼傻話,她都嫁人了。」

  「那又怎麼?」

  「喂,你別亂來,你別像上一......」

  「要不是我幹掉那敗家子,這王家酒業,現在還是你的嗎?」

  「你——」王貴山深吸一口氣。

  「大哥,你沒話說吧,哼!什麼仁義道德,都是狗屁,想要的就去搶回來,這才是道理。」

  「好了,總之你千萬別亂來就是,不用替我操心。」

  「放心,說笑罷了,我走了。」程宇轉身大步的離開了。

  王貴山看著他輕佻的步伐,心中又氣又擔心,他這個弟弟從小就山賊窩長大,心思早與一般人不同。不過,想起薛千柔那如花似玉的天仙面孔,他的心身不禁又熱了起來。


《與蛇共舞》全本小說已經連載於POPO原創巿集:https://www.popo.tw/books/7283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