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ry w
henry w

退休了,喜看文章,偶而寫寫。

樂齡再學習

收到一封銀行信函,是勸客戶支持環保,放棄紙質月結單,改用電子方式接受月結單的。這類信函經常寄來,平時我都把它們放到一邊,不理它們。我已過古稀之年,還要重新學習用電腦和手機看銀行月結單,豈不是自找麻煩嗎?

但這次我卻把信函看了兩遍,思考要不要接受建議。

我之所以躊躇,心裡想要試一試,是因為前兩天我聽了台灣一位姓許的醫生的錄音講話,裡面的內容鼓勵老年人要繼續學習,要保持和年青人一樣的精神去學習。這樣就能夠和年青人一樣健康。

自退休後,遇到要電腦解決的,我都懶得去想,叫我的兒女幫我解決。久而久之凡要用電腦解決的事,自己就先怕了。這次收到銀行信函,我想就起個頭,作個改變,大膽去學習,看看自己是否寶刀未老,也許我真的還能學會用電腦和手機看月結單呢。

按照銀行信函指示,用手機二維碼掃出好多頁的表格,再把表格傳到電腦,然後打印出來。看到這麼多文件,心裡真的想打退鼓了,好在想起台灣許醫生的話,便鼓勵自己不要怕。慢慢研究,終於明白裡面的要求,小心翼翼地填好了表,這樣竟花了近一星期的時間,真是慢了些,但畢竟完成了,心裡也挺高興的。

把表格交給銀行,銀行職員核對了一些問題,蓋上我的公司印章,手續終於完成,他叫我等收信,裡面會有密碼,可以在電腦和手機進入系統,就可以查看月結單了。

過了兩天,銀行的密碼信就寄來了。我害怕的問題就擺在我面前,我該怎麼入手呢?我把銀行的名字打進電腦互聯網,出現了有關該銀行的許多條目,找到合適的按進去,果然出現了讓我打進公司名稱ID、用戶ID及密碼的表格。公司名稱ID和用戶ID是填表時擬定了的,密碼是剛收到的。全部打進去後,出現要求在手機上取得的即時密碼。但手機怎麼取密碼呢,我搞不清楚。試了幾次都找不到。

在銀行寄來的密碼信上有客戶服務部的電話號碼,我打去問,對方很有禮貌地告訴我,必須在手機上先裝銀行的App,在銀行App裡有取密碼的功能,還有取月結單等等的功能。於是我就在手機的App Store裡找到該銀行的App, 並下載和安裝。順便也替我的老伴的手機下載此App,因為我和老伴都可以去看我們公司的月結單的。

下載了老伴的手機,試試登陸進去,打了名字和密碼,出現“名字或密碼錯誤”字樣,試了幾次都是這樣,而我的手機則沒這個問題,可以進入戶口裡。實在沒辦法,只好又打電話到銀行客戶服務部,客戶服務部的職員叫我重新進入,當然還是不行,他說他這裡也看不到有我老伴的名字,他問了幾個問題,就說我下載的App錯了,下載了新加坡的App,要重新下載後面有HK字樣的才是香港版本。我照他指示重新下載有HK字樣的版本,果然能夠進入了。都怪自己沒經驗,不知道銀行App也有新加坡和香港的區別。

老伴的手機終於能進入了手機版的銀行戶口了,我看見的是戶口內的余額,想看月結單,須按一個掣,但是按了以後出現一行字:“你沒有權限閱覽。” 我試試進入我自己的手機,也是同樣結果,真令人氣餒!

      唯有再打電話給客戶服務部,講明了情況,他叫我先掛斷,他會反映給工程部,有結果才打電話給我。我唯有耐心等待了。約半個小時後我收到他的回音,他叫我明後天再試進入App,若還不能,就再找他。第二天我試進入,能順利進入手機的銀行戶口,月結單也能出現了。再試老伴的手機,也順利進入了。又試取即時密碼,也順利拿到。終於成功了!

      真感謝台灣的許醫生的錄音講話,給了我勇氣,原來老人家繼續學習,也能克服新事物的困難!最重要的一點,在這方面,不要認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