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畫話接力】|課本塗鴉之詩情畫意:王維

我對王維沒任何印象,但我還是決定先惡搞圖片,再找資料。
看到什麼詩佛詩魔的時候,我唯一記得的就只有李白杜甫,但都被人選了,所以就隨便找了王維的圖片來看。一看就來靈感,立刻把圖片下載畫起來了。

這個惡搞的源頭……是不知道怎樣想出來的。只是覺得這樣畫好像會很好笑,就琢磨著怎樣構圖最好。

王維的小故事

據wiki所說,王維和孟浩然合稱「王孟」,雖然我看來看去都不明白為什麼,但後人是這樣說的嘛!王維對朝廷感到失望的這一時期,把詩《酬張少府》獻給張九齡:

晚年唯好靜,萬事不關心。

自顧無長策,空知返舊林。

松風吹解帶,山月照彈琴。

君問窮通理,漁歌入浦深。

我不太懂詩詞,所以做不了詳細的解釋,大意是說(google萬能):張九齡任相,但他沒過多久就被貶官,權力落到奸臣手上。很多好官都被打壓、排擠,王維的理想在這種情況下逐漸破滅,他只想兩耳不聞窗外事,逍遙過完下半生,於是隱居山林,在山間獨居彈琴,悠然自得,十分舒心愜意。
如果我沒理解錯網上的解釋,就算錯也不會錯很多吧……?

以我這個只會背《靜夜詩》的人來說,能找到這麼多資料已經很厲害了。王維之後的故事我有點搞不懂,所以就不寫出來。至於那個惡搞圖……你們看後有何感想?嘿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