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Miu
MiuMiu

我是一個六年級的學生,在爸爸推薦後來到Matters作文,因為上學關係,間中才一篇文章,請多多關照! 多數寫小説和生活小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文章喔~( ^ω^ )

《茶花女》– 讀後感

書的封面

大家好,我是MiuMiu。今天我會寫一篇讀後感。順帶一提,這是我第二篇讀後感喔!

這本書並不是故事,而是真人真事,總共有164頁。我是從電子書看的,所以看不見顏色,圖書館是可以借的。

這本書可以分成三段,第一段是拍賣;第二段是回憶;第三段是日記,也是最感人的一段,我還哭了一陣子呢。

裏面的「茶花女」是一個妓女,本名叫瑪格麗特(讀音),她很美,但生活習慣並不好,最後是病死了。

書裏的事情是發生於巴黎的。書裏面有很多情節都很感人,我看這本書時就哭了好幾回,尤其是第三段。

我很好奇為什麼在看第三段時會哭的這麼厲害呢?我想了很久,終於想到了—日記裏的感情就是令我哭的主要原因。日記內容非常深情,「茶花女」日日夜夜等著愛人,他卻遲遲不來。她的病情漸漸嚴重,終於收到愛人的信,提起了一點點精神,但最後還是敵不過病魔,死了……    (最後幾篇是她的僕人幫她寫的,更加感人……)

哭了

這本書很好看,內容非常感人,老少咸宜,我極力推薦你們看,喜歡的人可以去借喔!

那今天的文章就到這裏

我們明天見,拜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