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口一郎
三口一郎

茫茫大海中,我們都是魚。一個雜學小子想領略文字的魅力

好好的感恩,好好的告別


19年接近年底時,在搭車途中,腦袋深處突然湧上一陣低落的思緒,

那天是12/22,我搭著台鐵從桃園回新竹的路上,

想起一位故友,看著我們的照片,聽著伍佰,

淚水在眼眶似有似無的打轉著,就在台鐵打開門的一剎那,

生命的無常感瞬間加重且直直地丟向我,

因為打開的那一刻是一個叫富岡的站到了,

門一開,外面一片黑漆漆,我想著誰住在這,再看一車子的人可能都是新竹車站下,

此刻我若是那個住在富岡的人,下了車,望著整車的明亮,只留我一人漫漫的、恍惚的在12月的冬

夜獨自一人走回自己的家,路上只有自己緩緩的腳步聲,時而輕,時而快,時而重又急,

最後在急促中又慢了下來,因為家快到了。

我知道人擁有情感,但無情的時候就像門開時那一瞬間的既視感,孤伶伶的走在歸途,人在,但無人在意你的歸途、你的歸處、你的不安,而當那人不在時,才開始憶念過去,挖掘自我與他人,發揮人最珍貴的寶藏 —— 樸實情感


富岡、新富、北湖,到湖口前的這三站,

我坐的這節車廂,福岡新富兩站的門開了又關,只有兩個人在北湖下車。

下車後,還是要回家的吧,兄弟,我這班車永遠都為你開,下車後我再陪你走回家,

想起以前我爸都開車送你回家,你都說叔叔謝謝,在路口停就好,

那個聲音到現在還一直在我腦袋,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跑出來了。

那麼好的一個人,雖然從國中你就很愛講幹話,但那就是你單純白痴的地方,

幾個禮拜前一起幫牛慶生,你還在跟我抱怨台中工作的事,

那次聚會之前我們已有好一陣子都沒見過面,你明顯比以前有肉多了,

希望你在另一邊過得很開心,別再騎機車了,搭雲霄飛車吧 !

我記得你跟我一樣去遊樂園搭沒兩下就暈,

雲霄上的風景如何,如果可以,你可以在夢中跟我說,讓我做個好夢,

也帶兩罐啤酒吧,想念你那不勝酒力通紅的臉。


很多時候,我們好像都學不會怎麼好好的告別一段關係、一份情感,一種生活,
是不是因為我們不知道怎麼好好的感恩,生活中的一切大小事。

23歲的自己,要學的還太多,

願自己學會好好感恩,好好告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