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沒有最低谷只有更低谷

(编辑过)
真是個好沒誠意的標題
Photo by Ussama Azam on Unsplash

好幾天沒在這個叫做「馬特市」的城市話個聲,最近真的是甚麼都走低,幣幣低、人生低、情緒也低。可能還會繼續探底吧!

幣幣們上沖下洗或暴跌,都還只是其次,畢竟我很長一段時間沒拿LIKE去變現換吃飯錢了,幣價就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看,要不是昨天象特市的嘟文,我還不知道LIKE可能快要回到大家原本認識他的那個價格。


討厭的人離世之後,變成討厭鬼,要幫鬼善後,還不是最討厭的。最討厭的是,討厭鬼仍然有活的代言人/代理人,持續想把鬼形塑成神,試圖用各種情緒跟道德,來綁架/勒索我。為什麼只針對我?因為我不夠政治正確,我沒有把父權體制的那種秩序、位階、意識形態,內化成自己血肉的一部分。

因為感覺不到我散發出五體投地的奴性,所以不管只幫忙一件事,還是做一萬件事,都會自動被歸零。自己做過多少舉手之勞,或是花時間心力幫忙,從來也沒人記得,但是少做那麼一件事,少幫那麼一件事,馬上就被指責甚麼都沒做。

耐著厭惡的情緒,幫忙送討厭鬼最後一程,該拜就拜,該跪就跪,該燒就燒,塔位也是我陪著去場勘,還爬梯子查看空位,這已經是我最大的誠意了。我只是權宜配合,還是又被解讀為,土軟了可以深掘。

無中生有,顛倒是非,放大檢視只為了黑我不夠奴性的批評,還有各種情緒性的臆斷,也開始越來越不客氣:

我都天天去你爸靈堂上香,你都沒有。

(我看到靈位只會想到他生前的各種渣與恐嚇,希望我天天去,別鬧了)

為什麼你拜頭七的時候在顛腳?

(並沒有喔!你看到誰的腳?那一定不是我的腳。我很確定拜拜的時候,自己是沒有這樣的情況)

下雨天你不要出門啦!房子這麼大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你怎麼不跟要求其他兩個小孩在家陪你,因為他們有「正式工作」,我是自由業?)

你爸頭七沒有回來!我沒聽到甚麼奇怪的聲音。

(怪我囉!換成我是討厭鬼,我也不想回來。因為生前沒有全家親自伺候,而是請外傭照顧,被一個外人把屎把尿,不能使性子,丟臉死了。身後也簡單從事,沒有風光大葬。一個不擇手段都要把面子永遠擺在最前面的討厭鬼,怎麼可能會回來呢?)

你阿公旁邊那個位子,一定是冥冥中為你爸準備的。

(不是喔!你想太多。如果不是我陪你去場勘,當下爬梯子上去,看到頂層的空位,還剛好看到旁邊是阿公,還剛好我一念之仁,跟你說了這件事,不然他們父子倆能當鄰居嗎?我大可以保持沉默喔。這個位子是誰找到的?事後卻要推給「冥冥中」,來捧高這個討厭鬼。究竟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活在一個既父權又厭女的原生家庭,成天都要被檢討姿態不夠低,沒有好好跪著活,從小到大,都在持續不斷的鬥爭,連討厭的人成了鬼,都還要跟他在人世的代言人拉扯。

我只個想正正常常,好好寫字、生活,讓僅剩的人生,還有那麼一點點其他可能性的小魯蛇。那種執著於父權、厭女,而且不瘋魔不成活的吸血鬼人生,不是我要的。

到現在都還有人從未放棄,只要認為有機會,就想拉著我,試圖想把我變成不瘋魔不成活的同類。上周我都在請朋友,推薦幾個身心科的醫生,準備放口袋以備不時之需了呢!

設下騙局主謀成了鬼,被騙得爽爽而不自覺的生者,繼續幫主謀數錢、幫主謀造神,還繼續期待我融入這場騙局。我不願融入是因為太偏激,曲解逝者的好意。所以他生前那些為了面子,是非不分胡亂黑特,恐嚇,暴力,都是好意?

三月底到現在,被家裡吸血鬼搞到嚴重懷疑人生沒有其他可能性了。鬼怎麼可能懂人的傷悲,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