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已用選票教訓了DPP,兼談深夜的那篇炸裂長文

教訓完但還不太開心,因為不知能否成功教訓
Photo by Parker Johnson on Unsplash

我最喜歡教訓囂張的東西了。

DPP太囂張了,囂張到股市現在一萬七千多點,但是我沒跟到。然後前陣子各國疫苗送不停,送到現在疫苗太多,我還打不到第三劑。KMT執政時期有這樣嗎?人家多謙卑阿!所以一定要趁公投,來教訓一下DPP,一早就跑去投票,蓋了四個「不」,用我的心意送給DPP一份禮包。

但我還是不太開心,因為不知道能否教訓成功。然後,我就問,身邊的朋友,幾乎每個人都有接到土條的催票專線電話,就我沒收到,可以讓我邊緣成這樣嗎?


深夜巡視完K噴裡的礦池,準備躺平,無意間就看見網路正在瘋傳一篇長文,女人字字血淚控訴,八年來成為生產機器,隱忍老公每個城市都有砲友,還時時被防範有在共同財產上佔便宜的可能。

我過去不是這位約砲男藝人的粉絲,但他現在人設崩壞成這樣,其實我似乎不太意外。會演戲的男人,我看過太多了,他們都擁有很多張面孔,完勝四面佛。

媒體稱這篇長文是「毀滅性」的爆料,話說各種羞辱與痛苦隱忍了八年(還不包括婚前),離婚之後全面炸裂,這種能量釋放的力道,再正常不過。要知道女人會炸鍋,一定是長久以來不斷被欺騙、背叛,最後還是選擇再一次相信,一次又一次,直到極限。

這些過往累積下來,從沒釋放過的負能量,集中在一篇文章裡全部噴發,真的就是忍到不能再忍,不想忍就是不想忍,才會這樣。為什麼我很有共鳴,因為我自己也是。被男性家庭成員長久以來羞辱、貶抑、言語威脅,以及未遂但構成內心恐懼的肢體暴力,還被其他家人勸說:

你不要跟他計較,快點躲開就好,不要在風頭上跟他硬幹

不表達立場的結果就是,人家以為你這樣被對待是可以的。總以為自己的包容、不計較,可以討好對方,或讓對方覺得我其實沒有那麼不想努力,但是到最後,發現自己就是給人當呆子。所以當這個加害人,在去年總統大選之後,認知開始錯亂,行為開始脫序,我完全都不同情,甚至覺得他快點掛掉,對大家都好。

只要腦筋還有點思考能力的女人,遇到任何親屬長年加諸不合理的期待,炸裂是遲早要有的事。現在已經不是油麻菜籽的時代了,誰要跟你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既然做再多忍再久都被當成破爛,那就別那麼矯情,賤人才矯情,正常人要真性情。

所以我為什麼現在極度討厭那些,老是嘴上掛著「你不要生氣」、「他不是故意的」、「不要放在心上」、「他沒有那個意思」、「一家人不要這樣」、「他老了不要計較」的人們,完全是站著說話不腰疼,裝成自己很理性,根本放棄思考,完全不想理解受害者承受多少痛苦,跟加害人一樣是沒水準的髒東西。

這件新聞不知道還會燒多久,繼續吃瓜看戲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