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賺了60萬,笑瘋!

要怎麼在除夕之前賺到60萬呢?

前幾天,看到臉友貼了一則報導,某業者花了30萬買了知名的知識型KOL的課程,想把自己的水管頻道訂閱衝到1000以上,結果沒上幾堂課,訂閱數只有100,想退費(不是全額),對方還推拖拉。

我跟學妹聊起這件事:

花30萬才漲粉100人,你看我那個佛系到不行的粉專,沒花30萬就有100人。

每個粉專時常在哀號演算法讓觸及率越來越低,當初我在設立那個粉專的時候,就沒甚麼積極地在經營。動腦筋在平台寫文章、讀書、追劇,最近還要開始做演講的PPT,就已經很花時間了,沒甚麼餘裕去花在經營粉專上。

所以,打從粉專開張以來,我走的就是佛系路線,有空才去發布個狀態,滿100人的時候,沒辦抽書活動,滿150人,也沒辦抽書活動(醒醒吧!你哪有書可以讓人抽)。連出版社贈書給我,我都懶得在粉專上幫忙推廣。總之說有多懶就有多懶。

曾經偷偷注意到,某個曾經是方格子的作者,他的粉專廣告時不時就冒出來,在我的河道上晃來晃去,神煩!但是點進他的粉專一看,花了錢下了廣告,頁面還算蠻常更新,按讚數跟追蹤數,就100多,這樣。

這兩天用粉專的信箱,跟書店聯絡演講的事,無意間發現,粉專的追蹤數變成190多,昨天變成199,到今天已經滿200人追蹤我這麼佛的粉專都有200人敢追蹤,而且宣傳自己的演講,沒有把連結貼在本文,也沒有學現在流行的作法,把連結放在留言處,直接叫大家意者請洽書店官網跟粉專。

我沒花錢請人操刀粉專的經營,如果漲100人追蹤,要花30萬的話,昨天我朋友就在粉專上跟我哈拉:

恭喜管管賺了60萬!
美輪明宏有用耶!
對耶!

(我在銀幕前快要笑瘋了)

這個月初,跟風換了美輪明宏的手機桌面,想說就姑且一試吧!看看會不會在睡覺的時候,被錢砸醒。換桌面的第一天傍晚,牽車回家,就在輪胎邊撿到50塊銅板。然後,這兩天又賺了60萬。

雖然不是放進口袋的現金,不過這種世道,省就是賺啦!

歐對了!Noise Cash那邊昨天水龍頭狂噴,感謝美輪明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