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凱西
蔡凱西

Cathy Tsai | 蔡凱西 台北人 / 不專業旅人 / 流浪中的學術人 / 研究旅行史與旅行文化的不良歷史學徒/《後綴》假掰文青誌編輯群 在出門旅行、閱讀,與作古的旅記文本中持續穿越 佛系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historystory 合作邀約:misiaa2001@gmail.com

年初三。節分。惠方卷

為了惠方卷奔波了一個早上

陪主子滾床單的初三,划手機點開yahoo.jp看新聞,赫然發現今天的橫幅出現了惡鬼跟惠方卷,才意識到今天是日本的節分祭。

邊境封鎖之前,如果節分這天,沒有跟春節假連假強碰,通常我人都在移地研究的狀態。日本在節分的前兩三天,到處都能看到惠方卷,各種口味的惠方卷。一早出門,到便利店買個惠方卷,帶在路上吃;沿路逛到商店街,或是百貨公司地下街,惠方卷也是無腦買了就走;甚至有個兩三年間的節分,剛好都落腳在花卷市的某一家民宿,老闆還會送我花生跟惠方卷。

經過好幾年肚子裡裝滿惠方卷的節分祭,不能旅行之後,在這一天沒吃到惠方卷,總覺得少做一件事。在台北,只有節分當日,才買得到惠方卷,一旦錯過,就要等明年了,而且還不能太晚去買,因為不知道會不會賣光。

所以看到yahoo.jp的橫幅之後,顧不得溼答答的下雨天,決定出門買惠方卷。熊熊想到離我家很近的唐吉軻德二號店剛開幕,日本的唐吉軻德都有賣惠方卷了,或許台北分店也會有,結果擠進生鮮食品的櫃位,只看到壽司,完全沒有惠方卷的影子。

photo by Cathy Tsai

雨越下越大,又不想錯過只有今天能吃到惠方卷的機會,鐵了心再騎車去了鐵定會有惠方卷的微風南山,惠方卷的攤位今年很顯眼的擺在生鮮食品區的入口。不枉費我全身濕了一半,從八德路騎到信義區。

photo by Cathy Tsai

微風超市每年的惠方卷就兩種,外觀有撒金箔跟沒撒金箔,內卷的部分,前者包黑鮪大脂、海大蝦、煮穴子、干貝、松葉蟹肉、玉子、鮭魚卵,後者就普一點,不過比一般海苔壽司的料好一點,今年有蝦子跟穴子。窮人吃不起貼金箔的惠方卷,這種時機能吃到基本款就先湊合一下了。

初三就為了惠方卷奔波了一個上午,一大卷分成兩餐吃,在台北想吃惠方卷,得要抓準天時地利,真是不容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