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愛是很自然地藏在小細節、藏在你的心裡~~~~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也許你也不知道),從自己開始把內心愛他們的心意明確表達出來,說出「我愛你們喔 !」讓對方能感受到你滿滿的愛,讓對方明確知道愛是什麼吧 !

對我來說人生已經過了大半輩子,想要明確的描述愛是什麼還是很困難。

我的年代從沒告訴過我愛是什麼,頂多在母親節、父親節做個卡片告訴父母「媽媽(爸爸)我愛你」,隨著成長過程慢慢體會出「沒說出口的愛」。

平順的愛

年輕時有過幾個談得來的男友,但不至於定義為男朋友,直到認識我先生,除了談得來長時間相處也覺得自在,不用刻意掩飾自己的不完美,在戀愛期彼此也不曾刻意說我愛你,現實生活中過得很實在,彼此能感受互相的愛意及滿滿的包容,直覺也很清楚地告訴自己「他(她)應該是真愛吧」沒有浪漫的求婚儀式,很自然地就覺得「我們結婚吧 !」真的慶幸我不需經過什麼刻骨銘心的愛,愛得死去活來卻要無奈分手,平順的愛才是我的珍愛。

溫飽的愛

當了媽媽以後,回過頭看自己的成長過程,父母做生意忙碌,陪伴的時間很少,從南部北上工作,除了要養四個小孩,還要幫忙養家裡年幼的弟妹,所以差了十幾歲的姑姑、叔叔都是跟我們一起生活的,我們都是在客人穿梭中招呼聲中長大的,父母最常給我們的就是消夜時間,會帶著我們去吃好吃的食物。現在能明確知道父母的愛是給於小孩溫飽。

愛要說出口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有了自己的家庭及小孩後,我開始學習只要是出於我滿滿的愛,不管對父母的愛、先生的愛、小孩的愛,都要說出口「我愛你們喔 !」,把我內心愛他們的心意明確表達出來,不要再像小時候的自己,搞不清到底爸媽愛我嗎 ? 我是不是路邊撿到的小孩。(這樣的懷疑在成長過程中占很長時間,也許是大人的玩笑話。)

爸媽,明天氣溫變冷了喔 ! 衣服要記得多穿一點。愛你喔~~~

孩子們,有想吃什麼菜嗎 ? 我去買菜回來煮,等你們回來~~~

老公,我們明天出門去走走好嗎 ?

坦白來說我不知道愛是什麼(也許你也不知道),從自己開始把內心愛他們的心意明確表達出來,說出「我愛你們喔 !」讓對方能感受到你滿滿的愛,讓對方明確知道愛是什麼吧 !




其實愛是很自然地藏在小細節、藏在你的心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