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
coco

我是coco,發現在此有很多同好,不管是美食,旅遊,追劇,想發表自己的想法或日常都可以,所以繼續在此耕耘,想請大家多多指教! 我的IG @mini_co_co

分享觀點~血型和性格

有人問我相信血型和人的性格有關嗎?
@minicoco

我知道亞洲地區有比較多的血型可比較,非洲,北歐的人一半以上都同血型,但他們性格上還是有所差異吧,我覺得環境及教育才是影響人格的原因,只是亞洲人太無聊,所以血型,星座都把它當作聊聊天的話題,可以聽聽不要全信就好。

人,其實是一種奇怪的生物。

我認為現在數位資訊發達,許多所謂的專家常在媒體分析,告訴你那種血型或星座會有什麼性格,造就你成為這樣、那樣,不自覺地在內心深處給予暗示、強化(多數人會被影響),當聊天話題也是一種生活樂趣。

我覺得我們從小就在環境及教育下,因為著某些作為、情境而影響性格,性格中有可能是先天遺傳而來的,但更多的是通過後天培養而形成。舉例來說:菜籽命~就是舊時代婦女要生存下去的救命信條,不同血型的人還是同樣觀念,而現今的女性誰信這一句話。

有更多的書籍也可以幫我們分析的更深入,這只是我個人看法,不過也推薦大家去看「血型小將ABO」,也許你會有不同的意見,你相信血型和人的性格有關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