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明遠
王明遠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關注道統、自由、價值、過程。

閒說平靜與瓶頸

六七點鐘起床,做飯吃飯,孩子上學大人上班,每天下班做飯全家吃飯,幾個人你幹你的,我做我的,偶爾集體去外面吃與玩,十一點左右睡覺,周而復始。

生活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有什麼錯嗎?

而且,外面社會上多麼的和平,平靜。多麼難得的安逸局面?

為什麼要如此?為什麼我不安?我應該做些什麼?

許是頭腦裡面實在是沒有什麼料了,上網也是索然無味,哇?難道是得了抑鬱問題了嗎?

外在的和平,無法解決平靜、平淡日子的不平靜,不和平。

此時,大概有什麼選擇?

不外乎,對自己,對內,尋找跟多可能刺激自己興奮起來的資訊,事情,興許可行,網絡方便嘛,可是,後面呢?

對外,看看周圍的人,他們腦袋裡面在想著什麼?希望著什麼?可能,差不多,大概算了吧,如果可以的話,就不會如此平常了?!

難道就是無解了嗎?繼續無病呻吟下去?那可真要封掉了!

這就是高速商業社會,後現代生活的真相嗎?不,太可怕了!

人內心決定了和平,平靜還是不和平,嘈雜與無助。

可是,自己太弱小了,甚至小到發不出聲音來,即使攢足了力氣,嗓子就是發不出聲音,因為你擔心,發出來,會破壞集體智慧難得創造的外面世界的和平與平靜——你太不合時宜了!你可能真是病態了吧?那你會更害怕,你雖然懷疑自己病了,不過實在不想給專業人士,專家認定“這個人真是病了,甚至無法治愈了”。

那你怎麼辦?

總不能瘋掉吧!?那不更加被人說對了嗎?

心是自由的,心也是封閉的,此時此刻,你的心,到了一個瓶頸。

如果自有和封閉是循環無盡頭的?可以繼續下去這場遊戲,直到生命的盡頭。

如果有一個最終勝利了,你,該選擇哪一頭?

你想突破,你想突破,你想突破。

加油!加油!加油!

by王明遠

這是我在matters的第一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