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馴
周馴

馴常之間 走跳,在尋常之間的江湖遊俠 偶爾影評書評 偶爾短文 偶爾時尚

《那些我們棄之敝屣的》

| 2015.05.08 |

早上一踏出門,嗯,是個悶悶的天,不大舒服,帶著懶懶的步伐走到公車站牌。人行道上的垃圾桶周圍,滿滿的、一包包爆出來的垃圾,躁動著,似乎也難以忍受這樣濛濛的灰。公車來了,上車收費。很好,出門前就預先把悠遊卡放在口袋。刷了卡,抬頭看了看四周,是部很空的車,很安靜、冷氣很涼。揀了個雙人坐位,坐到靠窗的地方,習慣性的望向車外。沒什麼特別的景色。這時,卻忽然有三個東南亞籍的女子引起我的注意,她們經過了那個周圍堆滿垃圾的垃圾桶後,突然又折回來,在垃圾堆旁蹲了下來。我原以為她們是看不下去,要幫忙清理。結果其中ㄧ位女子竟從垃圾堆中撿起ㄧ雙銀色的包鞋,端詳著,臉上洋溢著笑容,轉身向身旁的朋友們分享她找到的寶物。接著,她興奮的把包鞋放到地上,迅速脫掉原本在腳上的鞋,套進銀色包鞋裡。似乎......是合腳的!因為此時,三個女子笑在一塊兒,吱吱喳喳的不知道在說些什麼,不過,看得出來是好滿足、好幸福的樣子......

公車漸漸駛離,我也來不及看完接下來的故事......但,她們的快樂卻深深的感染了我,我不自覺的跟著她們笑了起來.......只是帶了點酸酸的、酸酸的感覺......

對阿......有時候,我們棄之蔽屣的東西別人卻懂得視如珍寶,而他們,才值得擁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