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看護
邊緣看護

不太會寫文章,但是有空還是想練習看看

變成擁有幸福家庭的我一天

(编辑过)

我很想知道,在幸福家庭成長下的我會是什麼樣子?爸媽彼此互敬互愛、互相扶持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 ;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我不知我是否不幸,但童年回憶深深影響了我。

爸媽好好坐下來講話的樣子,我這輩子還真沒見過。我們家是單親家庭,雖然父母拖到我國中才離婚。但從我有記憶以來,他們感情就不好。

我爸很早就外遇了,聽說爸爸那時一開始外遇,跟對方是用書信往來,我媽原生家庭窮,所以是沒辦法讀書識字的。所以就算我媽問我爸是什麼信,我爸也只覺得我媽蠢,隨便唬弄一下,就騙過去了。後來我爺爺中風了,媽媽帶著我一起回爺爺家住,好方便就近照顧。卻在一次,回本來的家拿些換洗衣物時,看到我爸把外遇對象帶回家睡了。那次他們打了起來,應該是說媽媽想打那女人,卻直接被我爸阻擋在房門外,那女人趁機穿好衣服,還跟我媽嗆聲完才走,記憶是有些模糊了,因為當天的確很混亂。但我到現在還記得,媽媽帶著我往樓上走,住樓下的房東太太那種看好戲的眼神。

幫丈夫照顧他的爸爸,結果他卻趁這時侯帶女人回家睡覺。

後來這女人還懷孕幫我爸生了個兒子,家裡有好多年都是吵吵鬧鬧的。發生了很多讓我價值觀很混亂的事。例如,有一次那女人把自己的孩子丟給我媽照顧好幾天,之後孩子長了針眼,還怪我媽不會顧,質問我媽,是不是故意害孩子生病的。費心照顧,不被感激就算了,怎會有勇氣跑來質問?還有,誰會去顧外遇對象的孩子啊?

但這些我媽只選擇隱忍,她害怕自己不識字,若離婚了,娘家父母也都過世了,兄弟姊妹也都自顧不暇,靠自己能養活孩子嗎?

房東太太的那種眼神,我後來看了很多次。因為爸爸沒工作又整天花天酒地,媽媽靠著清潔打掃的工作,支撐家計,沒幾年就撐不住,搬回爺爺奶奶家住。鄉下的左鄰右舍關係都很緊密,我爸媽的故事,簡直是茶餘飯後八卦的最佳話題,他們也不在乎當事人聽了會不會受傷,訕笑著說,我們家是多人多子多孫多福氣。

我在這種環境下成長,造就了我悲觀憂鬱、愛鑽牛角尖的個性,我甚至感覺自己比媽媽還受傷。因為離婚後,媽媽也試著談了幾場戀愛,我在她那些男友眼中並不受歡迎,又再次受了更多傷。

對於我跟她受的這些傷,她都無能為力,想讓重組家庭繼續,只能安慰我別想太多,自己的傷?就裝作沒看見吧。

若我能隨自己心意變成任何人,我想變成擁有幸福家庭的自己,就算只有一天。沒有外遇、沒有好管閒事的左鄰右舍。我不再是多出來的那個人,我是這個家的寶。一家人也不用特地去哪,只要能好好吃頓飯、聊聊天,就是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