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路
喵路

孩子、動物、藝術工作、夢境書寫、生命觀察

夢|煉金

(编辑过)
與煉金有關的夢主題,經常伴隨幾種關鍵字:對抗、分裂、混合、黑化、白化、鍋爐、溶解、鍛造、烹煮、結合、婚禮、異質、變異、死亡、重生、新物質、形狀、顏色。
煉金夢

與煉金有關的夢主題,經常伴隨幾種關鍵字:對抗、分裂、混合、黑化、白化、鍋爐、溶解、鍛造、烹煮、結合、婚禮、異質、變異、死亡、重生、新物質、形狀、顏色。

紀錄幾個自己曾做過的煉金夢:


夢《小女孩/小男孩/媽媽,蛻變》2012-10-22

白衣女孩躺在媽媽的膝上,口中不停地吐出鮮血,附近還躺著一個小男孩,模樣有些奇怪。

媽媽對女孩勸說放棄,女孩痛苦堅持著,她正在蛻變。

最後,媽媽決定和女兒融為一體,成為她的一部分。

女孩的頭裂成兩瓣,媽媽從中間長了出來,男孩也蛻化得更奇怪。


夢《籌備婚禮的公主、流放地》2018-09-23

我身為公主,想操辦自己的婚禮。

中央不想我脫離控制,派好幾隻兇猛的黑狗監視我,甚至攻擊,想消滅我。

我決定先跳河逃亡,並請姊妹留在中央以便日後接應。

我順著水流往下游去,來到原始部落〝流放地〞,這裡住著各種流亡者。

雖然大家彼此不認識,但我非常清楚「他們會是我日後的盟友」,未來需要借助他們的力量來場革命。

逃亡期間,也阻礙不了我想完成婚禮的決心。


夢《分裂的圓》2018-10-10

三姊端出一個〝圓型鐵鑄盤〞,底下燒著炭火。

她拿著麵團在圓盤上示範怎麼烙餅,說這是大師最有名的招待小點,每個人都要自己動手做。

我接受這個任務,一邊聊天一邊烙。

我很輕鬆就烙出一個完整的圓,三姊稱讚我烙得很漂亮,但接著卻分裂成三、四個不規則的圓,我持續烙著,試圖修正它們,希望能烙回一個完整的大圓。


夢《少女、燒烤、玉珮》2021-07-05

有個與我們同行的少女,突然跳進燒著柴火的壁爐裡,我驚聲大叫!

少女已被爐火燒成炭。

我檢視少女,發現她的皮膚竟是玉的質地,因燒烤而碎裂。

我撫摸著這些碎片,被兩塊完整橢圓、其上刻有紋飾的玉珮吸引,拾起它們。


夢《住家與鐵工廠混合的拖車》2022-04-23

我在馬路上看見一台巨大的改裝拖車,後面拖著像住家與工廠的混合體,覺得很新奇,我提議阿尾追上去看看。

一樓入口像一般住家,外頭還擺放著木製鞋櫃,非常溫馨。

旁邊有個小樓梯,我們往上爬。

上了二樓,眼前的寬闊令人驚豔!

它有個木平台,比實際面積看起來寬敞數倍,完全無法想像是在拖車上,根本是異空間。

老闆娘正在一個迷你鍋爐前專心打鐵,所以二樓是鐵工廠。

夫妻倆「走到哪就生活到哪」,非常灑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