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2020-05-22(五):超級生命密碼,心得分享

2020-05-22(五):超級生命密碼,心得分享

今天早上練習了一下題庫,然後看了蔡禮旭老師YouTube弟子規第四集,第四集說到朱熹寫的《小學》這本書,是用來教育小孩道德啟發的啟蒙教育,到了清朝,清朝距離我們現代很近,也才相隔一、兩百年,有一位學者把《小學》的內容,用重點的方法整理成了《弟子規》。讓我們人人都可以透過簡單的字句,了解到古代聖賢人,對道德的教育理念,所以弟子規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德育教材。

第四集也說到了十無益:

(一)父母不孝,奉神無益。

(二)兄弟不和,交友無益。

(三)存心不善,風水無益。

(四)行止不端,讀書無益。

(五)心高氣傲,博學無益。

(六)做事乖張,聰明無益。

(七)時運不濟,妄求無益。(為富不仁,積聚無益)

(八)妄(巧、劫)取人財,布施無益。

(九)不惜元氣,服藥無益。

(十)淫逸驕奢,陰騭(仕途)無益。

我們應該時時端正自己、問問自己,有沒有違背這十點。

中午吃完飯,做了一下心法基本步驟一二三,做了半小時,Jimi用臉書問我要不要去他家玩,我下午去Jimi家看了一下動漫,Jimi請我喝小茗堂的「黑糖珍珠奶霜」,我在Jimi家也順便把生命讀經耶利米書第三篇,給看完了。

晚上八點去彭弟兄家,參加讀經聚會。

感恩 太陽盛德導師

感恩宇宙,感恩未來。

感恩宇宙,感恩愛。

感恩宇宙,感恩愛。

感恩宇宙,感恩一切有了交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