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十章 張鐵書打敗強敵,與小青隱居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十章 張鐵書打敗強敵,與小青隱居


資質聰明的張鐵書,因為「十全心法」的內功修為,已經達到頂關十層的


功力,所以練起「十全掌」來,也顯的特別快,在偏僻安靜的山洞,短短


一個月的閉關時間,就已經把掌法給練的差不多熟練了。過了一個半月,


張鐵書就出關,離開了山洞。


離開山洞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萬錢幫,找之前和他動過手的萬九惡、錢


來也、其他手下們報仇。


張鐵書再次回到了小鎮,來到了萬春樓的門口,心想到了兩年前,當應陳


小青要幫她贖身的情景,不知道現在小青怎麼了。


張鐵書走進了青樓,見到老鴇。


老鴇:「這位客官,請問是來尋歡做樂的嗎?第一次來啊。」老鴇對著張


鐵書說道。


事隔兩年,年紀大的老鴇,也大概忘記了當初還是書生的張鐵書,在萬春


樓門口街角被欺凌的畫面。


張鐵書:「我....不對,我不是第一次來,今天來我是來鬧事的,我不是


來消費。很抱歉,請問那位陳小青小姐在嗎?我很掛念她。」張鐵書對著


老鴇說道。


老鴇:「唉喔,你這狂妄的小子,說這什麼話,原來你是來鬧事的啊!來


人啊!這裡有個瘋子,忙煩把他打跑吧。」老鴇大聲嚷嚷,說道。


張鐵書:「放馬過來吧!我是來救陳小青的,小青,妳在嗎?妳沒事吧!


」張鐵書對著萬春樓內廳大喊。


這時,那位壯漢又走了出來。


壯漢:「原來是你這破書生,兩年不見了,我還記得你。」壯漢對著張鐵


書,說道。


張鐵書:「要動手就來啊!」張鐵書對著壯漢,說道。


壯漢:「很好,我今天就要你走不出去。」壯漢對著張鐵書,說道。


說著,張鐵書和壯漢,就打了起來,東砸西躲的,搞得萬春樓也有部分損


壞。


老鴇:「唉喔,打人就打人,還弄壞了我的東西,你這書生,該要怎麼賠


給我啊。」老鴇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萬錢幫多行不義,我不需要賠給你。」張鐵書對著老鴇,說道



壯漢:「看拳。」壯漢跟張鐵書繼續打了起來。


張鐵書:「看掌。」張鐵書繼續跟壯漢打了起來。


壯漢:「不錯嗎!很久不見,看不出你武功大進,而且功力匪淺。」壯漢


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過獎過獎,承讓承讓,快叫你們的老大出來,我要跟他們打。


」張鐵書對著壯漢,大聲嚷嚷說道。


過了一會,壯漢不是張鐵書的對手,漸漸處於下風,一連中了張鐵書好幾


掌,倒地吐血、奄奄一息,只剩下半條命。


張鐵書:「哼,浪費時間,剛剛我只用了三成功力,才跟你消耗這麼久。


」張鐵書對著倒地吐血的壯漢,說道。


壯漢:「你....你....。」壯漢手指著張鐵書,氣的說道。指到一半,可


能因為氣血攻心,太生氣了,所以死翹翹了。


張鐵書:「哈哈,終於死了,報應,這叫以暴制暴。」張鐵書對著死去的


壯漢,說道。


老鴇:「救命啊!救命啊!鬧出人命了。」老鴇對著四週大聲嚷嚷。


這時,陳小青與其他眾姊妹也走了出來,在一旁觀望。


陳小青見到張鐵書。


陳小青:「鐵書。」陳小青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小青,原來妳還活著,妳還記得我。」張鐵書對著小青,說道



陳小青:「我們還要繼續做生意,忙煩你不要來這裡鬧事了好嗎?對了,


你考上狀元了,怎麼有空跑來找我。」陳小青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我沒考上狀元,不過,我今天打算把妳與其他眾姊妹通通都救


出來。」張鐵書對著陳小青,說道。


陳小青:「你別這樣,我父母還欠萬來錢莊很多錢,我如果不繼續在這工


作,沒辦法幫父母還錢。」陳小青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小青,妳別被騙了,這萬錢幫的關係企業,萬來錢莊、萬春樓


,都不是什麼好東西。妳父母也一定是被放高利貸,萬來幫看妳小有姿色


,才把妳押來這抵債。小青,妳醒醒吧!在這樣下去,妳的債在這工作一


輩子,也還不完。」張鐵書對著陳小青,說道。


陳小青:「那你要怎麼救救我。」小青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放心,我今天前來,就是要把萬錢幫的烏合之眾,通通都打倒


。」張鐵書對著陳小青,說道。


陳小青:「鐵書,你真的是太有男子氣概了,一時之間,我覺得你好勇敢


。」陳小青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相信這也是眾姊妹敢怒不敢言的心聲,大家看著好了。」張鐵


書說道。


過了一會,萬九惡、錢來也,與一幫手下,聽聞萬春樓出了事情,也都紛


紛到了現場。


萬九惡:「好小子,兩年前以為你已經死了。沒想到今天,你趕來萬春樓


再次鬧事。」萬九惡對著張鐵書,說道。


錢來也:「這次你自己自動送上門來,我們就關門放狗,要你走著進來,


躺平出去。」錢來也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來啊,要一個一個來,還是大家一起上,比較節省時間。」張


鐵書對著萬九惡、錢來也,和一群手下,說道。


萬九惡:「小子,好狂妄的口氣。好,大家一起上吧!」萬九惡對著其他


手下,發號司令的說道。


萬九惡:「看掌!」萬九惡對著張鐵書,狠狠劈來一掌。


錢來也:「看掌!」錢來也對著張鐵書,狠狠劈來一掌。


張鐵書:「看掌!」張鐵書左手接住錢來也的一掌,右手接住萬九惡的一


掌。


三人比拼掌力,這時萬九惡對著錢來也,使了個眼色。


萬九惡、錢來也,一同始出「九惡神訣」中化功大法的奧秘。


張鐵書發覺自己內力被源源不絕的吸走,驚覺不妙。心想「神人之境之百


毒不侵的境界」。


張鐵書閉上雙眼,靜下心來,用心運行「十全心法」。


運行「十全心法」之後,張鐵書的內力在不到一柱香的時間,頓時暴增好


幾百倍,這時張鐵書在闖關的腳色上,不但血量是屬於血牛的等級,內力


也是屬於血牛般的等級。


萬九惡、錢來也發覺不妙,對方的內力實在太猛了,充滿自己的丹田,丹


田頓時被張鐵書灌注傾洩而來的內力吸到爆滿,因為自己的九惡屬性內力


和十全屬性的內力,互相感覺到排斥而水火不容。


萬九惡:「喔,好痛苦啊!」萬九惡終於放手,不繼續吸收張鐵書的內力



錢來也:「喔,好痛苦啊!」錢來也終於放手,不繼續吸收張鐵書的內力



三人互相放手的瞬間,引發巨大的反作用力,將一群四周圍上來想痛毆張


鐵書的手下一一震倒,震到躺在地上。


手下們功夫淺,被張鐵書的內力震到以後,一個個倒地死亡。萬九惡、錢


來也,因為張鐵書內力在丹田的反嗜,兩個惡人現在有如萬蟻蝕身般的痛


苦,痛到生不如死,最後也無藥可解。


兩個惡人又過了片刻,痛到最後也終於死了,一番惡鬥的劇情,就這樣結


束。


最終,老鴇投降,萬錢幫解散,眾姊妹也都各自自由了。張鐵書這次打死


人純屬自衛,這次的案子送到法院衙門,沒有半個鄉民願意幫萬錢幫出面


指證張鐵書的不是。張鐵書更因此被鄉民們,吹捧為英雄。


故事的劇情就到此告一段落了。


最後....


陳小青:「謝謝你張鐵書,感謝你救了我。」陳小青含情脈脈,看著張鐵


書,說道。


張鐵書:「哪來的話。」張鐵書對著陳小青,說道。


陳小青:「那以後的日子呢?」陳小青對著張鐵書,說道。


張鐵書:「那還用說,依莎貝爾,讓我們在一起吧!」張鐵書對著陳小青


,說道。


陳小青:「嗯,好吧!」陳小青害羞的點點頭。


於是,張鐵書和陳小青從此就在一起了,張鐵書決定放棄仕途,也不想當


什麼抗金為大宋,為國為民的大英雄。他覺得像郭靖、黃蓉那樣的人實在


太累了。


張鐵書只想過了平凡的日子,平凡,有能每天跟小青一起快快樂樂相處的


日子。


張鐵書、陳小青,兩人從此隱居在江南一個很偏僻,遠離戰亂的地方,每


天以耕田為生、以情侶般的夫妻相處為樂。


-----《十全掌》故事大結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