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一章 夜市內,沈家父子的攤位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一章 夜市內,沈家父子的攤位


很久很久以前,某一天,饒河夜市的晚上,有一對叫賣的父子,在饒


河街的夜市擺攤做生意。這對父子沒有在畫有白線框框的地方做生意


,說明白一點,也就是非法擺攤,萬一警察來巡邏的話,會被警察開


罰單、抓到的。


所以,這類的攤商,通常都要躲警察。


這對父子,父親叫沈濱遜,兒子叫沈浪。


他們在擺攤攤位上,所販賣的商品,是二手性愛片,是之前一些倒店


的片家,廉價出售,然後他們再用較為便宜的價格,批發來的。


沈濱遜:「來喔!來喔!各位人客,大家快來看看,這些便宜的二手


性愛片,通通只要三片一百元喔。」沈濱遜對著夜市裡,來來往往的


路過客人,叫賣著。


沈浪:「大家快來看,便宜的二手性愛片,三片只要一百元。」沈浪


對著夜市裡,來來往往的路過客人,叫賣著。


沈濱遜:「耶,我說我的乖兒子,你功課寫完了沒?」沈濱遜對著沈


浪說道。


沈浪:「安啦,今天老師交代我們的回家作業很少。我今天一回到家


中,只花了一點點時間,就通通寫完了。再說,明天沒有考試,所以


今天跟你出來夜市,不用擔心的啦!」沈浪對著父親沈濱遜,解釋的


說道。


沈濱遜:「這就好,可是今天晚上跟我擺攤,不能太晚回家喔。」沈


濱遜關心的,對著沈浪叮嚀的說道。


沈浪:「會啦,我今晚十二點,就會乖乖回家。」沈浪對著沈濱遜說


道。


身為父親的沈濱遜,聽完兒子解釋的一番話,於是安心的點點頭。父


子兩人,又這樣繼續在夜市中,叫賣著。


終於,就在這個時候,剛巧有三位剛剛從夜校下課的青少年,經過沈


家父子的二手片攤位。


青少年,血氣方剛,總是喜歡看看性愛片,尤其是日本AV女優之類的


片子。


沈濱遜:「三位少年,路過啊!可以參考看看,看看我們的二手性愛


A片喔!今晚特價,三片只賣你一百元,錯過了這次機會,可是就沒


有下次了。所以啊!嘿嘿,如果想買的話,可得就好好把握。」沈濱


遜生意叫賣的口氣,似乎想攔下這三位青少年,吸引這幾位少年的眼


睛。


少年甲:「幹!走啦!買什麼買,現在網路發達,性愛片隨便上網下


載就有。」少年甲對著另一名少年說道。


少年乙:「可是,三片才賣一百耶!我看我們就停下腳步,隨便看看


好了。」少年乙對著另一名少年說道。


少年丙:「反正,我們就隨便看看吧!」少年丙對著另一名少年說道



這三位少年商量閒聊了片刻,終於在沈家父子的攤位上,停下了腳步



少年甲:「老闆,這些A 片怎麼賣啊?」少年甲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價格公道實惠,片子的內容,也是保證優質的作品。三片


,我們只賣一百塊錢喔。」沈濱遜對著少年甲說道。


少年乙:「幹,阿那個女主角是不是日本現在當紅的AV女優,如果不


是女優的片子,我可不要。」少年乙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放心,有的有的,女優的片子,我們攤位也是有的。你看


,這一區塊的幾片,都是喔!都是日前才剛出來不久,日本當紅女優


拍的片子。」沈濱遜對著少年乙說道。


少年丙:「是啊,我看這攤位上的片子,有些內容、包裝,看起來都


還蠻不錯的。我看,我們就捧個人場吧。」少年丙對著其他兩位少年


說道。


少年甲:「好吧,老闆,今天算你生意做得開。我們今天,就給你捧


場啦!來這十八片,通通給我打包包起來,我全要了。」少年甲對著


老闆說道。


沈濱遜:「這....這位少年,你一個人看這麼多A片。」沈濱遜對著


少年甲說道。


少年乙:「老闆,做生意就做生意,你多問這什麼廢話。這麼多二手


性愛片,當然是我們三人好哥兒們,一起分享的啦。」少年乙對著攤


位老闆沈濱遜,回應的說道。


沈濱遜:「多謝,一共是六百塊錢。三位少年人,你們的人真好心,


我們這是小本生意事業,今天出來擺攤,很感謝你們的捧場。相信,


三位年輕人,在看完A片之後,一定會有好報的。」沈濱遜收下了六


百塊錢,對著三位少年,祝福的說道。


少年甲:「謝謝老闆的好意,不過我們會有什麼好報呢?」少年甲對


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就是祝福你們這些年輕人,早點找到理想的夢中情人,談


戀愛順利,可以開花結果喔。」沈濱遜對著少年三人說道。


少年甲:「哈哈,原來是這樣啊。謝謝老闆,老闆你的人嘴真甜,做


生意還懂得討好客人。不錯,我最看得起,像你這樣的小販。」少年


甲對著攤販老闆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哈哈,那就先這樣謝謝啦!記得,以後有空的話,也一定


要再來光顧喔。」沈濱遜對著少年甲說道。


少年甲:「好的,好的。」少年甲對著沈濱遜說道。


一群少年三人,買完了片子,提著塑膠袋,從沈家父子的攤位上離開


。離開時,少年們跟沈濱遜很有禮貌的揮揮手,沈濱遜也是高興的點


點頭,做個回禮。


沈濱遜:「嘿嘿,不錯不錯,今天出來擺攤,才剛開始不久的時間。


就有這六百塊錢的進帳啦!」沈濱遜對著兒子沈浪,開心的說道。


沈浪:「老爸,竟然生意都有進帳了,那麼,你可不可以分給我一點


零用錢?」兒子沈浪對著父親沈濱遜,撒嬌的說道。


沈濱遜:「不行,你也知道,最近物價通膨,大環境的經濟,是越來


越不景氣。所以,賺了一點錢,就應該得好好的,放入口袋,存起來


。這啊,就叫做入袋為安,知道了嗎!」沈濱遜對著沈浪,解釋的說


道。


沈浪:「阿,不要,壞阿爸。你這樣,就是不打算給我零用錢了。」


沈浪對著沈濱遜,有點不甘願的說道。


沈濱遜:「小孩子,吃家裡、住家裡的,要什麼零用錢,可真不像話


。」沈濱遜對著沈浪,有點開始生氣的說道。


沈浪:「可是,我每次到學校,都會看到學校的同學,說他們的爸爸


、媽媽,有給他們零用錢花用呢!不像我,我都沒有。」沈浪對著沈


濱遜說道。


沈濱遜:「你啊,你的那些同學,都是讓爸媽疼壞的壞小孩,他那樣


,就叫做浪費錢。」沈濱遜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可是,我真的很想要零用錢啊。」沈浪跟老爸要錢不成,自


言自語的,小聲說道。


就在這時,饒河街的夜市裡,突然出現了幾位巡邏的警察。這些警察


,正是準備找那些非法擺攤的攤商們麻煩,這些警察,是準備來給那


些亂擺攤的攤商開單的。


一些合法的攤商,看到巡邏警察經過,只是漫不經心的,跟平常一樣


,閒言閒語的跟一些其他人聊天。


一些非法擺攤的攤商,在這時,看到巡邏警察經過,當然的,就一一


開始緊張起來。


非法攤商甲:「快,快收起來,警察來了。」非法攤商甲說道。


非法攤商乙:「警察來了,快跑、快跑。」非法攤商乙說道。


非法攤商丙:「警察來了,快點躲起來,跑警察、跑警察,不然要被


條子開單了。」非法攤商丙說道。


非法攤商丁:「快走、快走,警察要查來我們這裡了。快,跑給警察


追。」非法攤商丁說道。


夜市內,巡邏警察正慢慢一步步逼近,離沈家父子的攤位,越來越近


。沈家父子也正準備好好收拾攤位,躲警察的場面,這時看來,越來


越是混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