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六章 會客室內,朵莉安與杜史的見面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六章 會客室內,朵莉安與杜史的見面


時間過的很快,這一年,杜史已經大學畢業又過了三年,出了社會工


作。已經可以說是,有工作好一段社會經歷的社會人士了,但可憐的


杜史,從來沒有交過女朋友的他,仍然是單身一人。


這一天,杜媽開始為自己的寶貝兒子擔心。


這天,杜史下了班,工作回到家中,看到媽媽心事崇崇的樣子,面色


有些煩憂。


杜史:「媽,我回來了。」杜史對著杜媽,回到家,一如往常般,打


招呼的說道。


杜媽:「唉喔,我的好兒子,你回來了。」杜媽對著杜史,回應的說


道。


杜史:「媽,你怎麼了,我最近工作順遂、一切順利。媽,我看你面


有難色的樣子,到底是在煩惱些什麼事情。」杜史對著杜媽,說道。


杜媽:「不是,我是在煩惱你將來的婚姻大事,怕你找不到理想的結


婚對象。」杜媽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媽,現在的我,還在忙著工作,打好穩定的經濟基礎。還沒


有多的時間,來考慮這個。」杜史對著杜媽,說道。


杜媽:「你看看你,年紀也不小了,還一副不著急的樣子。對了,媽


媽有一個請求,請你一定要答應。」杜媽對著杜史,關心的說道。


杜史:「媽媽,到底是什麼事情,非要我答應不可呢?」杜史對著杜


媽,說道。


杜媽:「就是我有一個不錯的朋友,他有一個女兒,我們長輩都商量


好了。我想,幫你安排相親。」杜媽對著杜史,誠懇的說道。


杜史:「媽,這麼重要的事情,你也不先詢問過我的意見。你這樣,


根本就是不尊重我的決定。」杜史對著杜媽,說道。


杜媽:「唉喔,媽媽就這麼一個請求,拜託你這乖兒子,一定要答應


。」杜媽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我不管,我不想去。這根本是強迫,也沒尊重到我的個人意


願。」杜史對著杜媽,說道。


杜媽:「去相親看看,不喜歡的話,可以不必交往,彼此沒有強迫。


好嗎?」杜媽好言再三的,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嗯,這樣,好吧。」杜史對著杜媽,說道。


透過杜媽的再三請求,身為兒子的杜史,也被杜媽給說服了。


又過了一些日子,這天,正好是相親的日子。杜史與朵莉安,年輕的


一男一女兩人,相約在高級的會客室。


會客室內,杜史、朵莉安,一面喝著茶、一面相互聊天,說說笑笑的



杜史:「先自我介紹,你好,我叫杜史。目前的我,從事資訊產業,


從事網路管理的工作。」杜史對著朵莉安,客客氣氣的說道。


朵莉安:「我也自我介紹,你好,我叫朵莉安。目前的我,在我爸爸


的大型企業公司,擔任文書企劃的工作。由於,我的爸爸是個大型的


珠寶經銷商,偶爾,我也會以這一身美貌的身材,擔任形象代言珠寶


的工作。」朵莉安對著杜史,客客氣氣的說道。


杜史:「原來如此,是企業家的女兒,怪不得看起來,就很有氣質的


樣子。對了,你爸爸的珠寶公司,叫什麼名字?」杜史對著朵莉安,


說道。


朵莉安:「我爸爸開的珠寶公司,公司的名字叫『寶雅』。」朵莉安


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寶雅,好好聽的名字。」杜史對著朵莉安,說道。


朵莉安:「這公司的名字,可是我爸爸當初一手建立的時候,想出來


的呢!」朵莉安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對了,朵莉安,你手上的戒指,好漂亮喔!那只戒指,是你


爸爸買給你的嗎?」杜史對著朵莉安,說道。


朵莉安:「喔,說到這只戒指,可是我當初幫我爸代言的時候,我爸


爸送給我的。這只戒指,也是『寶雅』的喔!只要是『寶雅』的戒指


,就算在黑夜,也會像夜明珠一般,散發出閃亮閃亮的鑽石光芒。我


們『寶雅』的鑽戒,都是天然鑽磨製而成的。」朵莉安對著杜史,說


道。


杜史:「這樣啊,原來『寶雅』的鑽戒,是這麼的神奇、這麼的閃耀


動人。」杜史對著朵莉安,說道。


朵莉安:「怎麼樣,娶我嗎?只要你娶了我,不只可以幫忙你省下買


鑽戒的錢,也可以讓你們這種上班族的男人,少奮鬥個二十年。要不


是你杜媽跟我爸爸有交情,我才懶的把你擺在第一順位。說到這,很


多男生想追我,我大多還婉拒。」朵莉安對著杜史,解釋的說道。


杜史:「原來你是個千金大小姐啊!今天來相親,我們彼此好來好去


長輩的交情歸長輩的交情,我又不一定要娶你,我寧願當個上班族,


乖乖奮鬥二十年。也....也....好痛,我的肚子好痛,抱歉,我想上


個廁所。」杜史對著朵莉安,說了一些賭氣的話,正說到了一半,忍


不住開始鬧起肚子。


朵莉安:「你怎麼了,沒想到你的胃腸這麼差。我希望我的未來老公


,是個身體健康的人。」朵莉安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對不起,可能是剛剛茶喝多了,又不小心跟你說了太多廢話


。現在的我,真的是忍不住,超想拉屎的說。」杜史對著朵莉安,說


道。


朵莉安:「別慌,廁所就在出了這門不遠處,前面轉彎走幾步路,馬


上就到了。」朵莉安細心的,對著杜史說明著。


杜史:「喔,好的。我這就去上廁所。」杜史說完,站了起來。


杜史才剛剛站了起來,走沒幾步路,走到門口會客室。


杜史:「不行了,我的屁眼真的崩潰了。」杜史說完了這話,就馬上


失控了,亂拉屎了起來。


一坨屎,非常新鮮的,拉在了杜史自己的褲子上。


朵莉安:「唉喔,臭死了。」朵莉安聞道杜史拉的大便臭味,說道。


杜史:「對不起,我失控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杜史對著朵莉安


,說道。


朵莉安:「不用跟我解釋這麼多,今天的相親結果,已經非常明白。


本來,杜媽跟我好言再三,說你是個多難能可貴的好孩子,今日看來


,一切都是謊言。抱歉,永別了,我得去找更好的男人,還有,我家


可是貴氣的很,我們之間,『門不當,戶不對』你們杜家,可是高攀


不起。」朵莉安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朵莉安,別這樣,請原諒我一次吧。」杜史這下子,反過來


苦苦哀求。


朵莉安:「這一切都太遲了,再見。」朵莉安說完了這話,便起身子


,馬上走人不見人影。


這天,杜史很沮喪的回到家中,回到家中,杜媽趕忙上前問了一下結


果。


杜媽:「怎麼樣,朵莉安小姐可否喜歡你呢?」杜媽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我不小心拉屎拉了一褲子,他說我們彼此之間,根本不可能


。」杜史對著杜媽,說道。


杜媽:「怎麼會,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你這


小子,壞了大事,過兩天,你可得打通電話,好好跟朵莉安懺悔。」


杜媽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嗯,媽,我都聽你的。」杜史對著杜媽說道。每當杜史聽媽


媽話的樣子,總是像個聽話的乖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