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一章 杜史,一個懷疑自己生錯在這個時代的男孩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一章 杜史,一個懷疑自己生錯在這個時代的男孩


天生我才必有用,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即便是一個發蠢、好吃


、亂拉屎的男孩,也有著他的用處,在某個角落,發揮他的能耐、光


茫。為什麼呢?因為老天喜歡笨小孩,走在十字路口的笨小孩,只要


抱持著永不放棄自己的精神,老天就會給他安排。


在本篇故事中,我所要描寫的,就是一位男孩,他的名字叫杜史,姓


杜名史,杜史的杜、杜史的史。


杜史,一個外型有點肥胖、頭腦智商普通、人緣差、做事不精明、行


動緩慢的人、個子不高、長相普通,不怎麼帥的一個男孩。


男孩杜史,是個愚蠢、好吃的人,平常除了沒事,他的唯一嗜好,就


是喜歡吃。喜歡吃就算了,胃腸還特別的不好,動不動,當肚子痛的


時候,就會想要拉屎,想要拉屎就算了,可是時常拉屎的他,往往因


為來不及跑廁所的緣故,把屎拉在褲子上。


杜史時常為自己的犯錯而辯解,時常為自己亂拉屎感覺到自卑、手足


無措、不知如何是好,他時常懷疑著自己:「我,到底是怎麼了?爸


、媽,你們是不是把我生錯在這個時代。」


有一次,小的時候,杜史在家看電視、吃零食,當年杜史八歲,才剛


上小學不久。


那天,杜史一面吃著洋芋片,看著電視上的卡通,看著看著,喝了一


口水、不小心放了一個屁。突然,就感覺到有點想到拉屎。


於是杜史起身,正準備前往家中的廁所,沒想到站起來的時候,走了


兩步,屎就「撲哧」一聲,從屁眼的兩股之處,開始爆漿、開始黃河


氾濫。


當時媽媽也在家。


杜史來不及跑廁所,把屎拉在褲子上,慌張的找媽媽。


杜史認錯的,來到了媽媽的面前。


杜史:「媽,我做錯了一件事情,不知道可不可以告訴你,希望你能


原諒我做錯的事情。」杜史對著媽媽,說道。


杜媽:「阿杜,什麼事情呢?說來聽聽,我會幫你想辦法解決的。」


杜媽對著杜史,耐心的說道。


杜史:「媽,就是....我剛剛不小心拉屎了,因為來不及跑廁所,所


以把屎屙在褲子上啊。」杜史對著杜媽,懺悔的說道。


杜媽:「喔,原來是又亂拉肚子啦!沒關係,小事一樁,你去把褲子


換掉就好了。等一下髒掉的褲子,媽媽來幫你洗乾淨。」杜媽對杜史


這個毛病,早就是已經包容、見怪不怪,怎麼說,杜史終究是自己的


親生兒子。


杜史:「媽,我到底是怎麼了,其實我也不想這樣,只是來不及跑廁


所。屁眼無法控制,總是有點鬆鬆的。媽,我是不是出生錯了,生錯


在這個時代。」杜史對著杜媽,沮喪的說道。


杜媽:「怎麼會呢?我的乖兒子,你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未來,


只要不放棄,前途都會是一片光明的啊。」杜媽對著杜史,開導的說


道。


杜史:「是的,感謝媽媽,謝謝媽媽對我的包容、對我的原諒。」杜


史對著杜媽,說道。


杜媽:「這個當然了,我是你媽呀。記得,這個亂拉屎的壞習慣,下


次一定要改了。」杜媽對著杜史,告誡再三的說道。


杜史:「是的,我會聽媽媽的話,下次,絕對不會再亂拉屎、不會把


屎拉在褲子上了。」杜史對著杜媽,解釋的說道。


杜媽:「這才乖,媽媽就知道,杜史是個最聽話的乖孩子。」杜媽對


著杜史,摸摸杜史的頭,安慰說道。


又過了許多天,事隔多日,這天,杜史在學校,上國文課。


這天上國文課,國文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天生我才必有用」


。老師把這幾個字寫在黑板上,叫台下的同學舉手,解釋這個句子的


意思。


國文老師:「台下的同學,有誰能夠解釋『天生我才必有用』這句話


是什麼意思呢?」國文老師對著台下的同學,說道。


同學甲:「老師,答對了有獎品嗎?」同學甲對著台上的老師,說道



同學乙:「老師,這是有獎徵答嗎?不然,我懶的舉手回答喔。」同


學乙對著台上的老師,說道。


基於台下同學的無理要求,老師最後為了鼓勵同學的份上,終於開口


說話。


國文老師:「好,這是有獎徵答喔!答對的人,有獎品。」國文老師


對著台下的同學,說道。


同學甲:「老師,獎品是什麼?」同學甲對著國文老師,說道。


國文老師:「獎品就是老師請吃午餐。」國文老師對著台下的同學們


,說道。


一聽到老師請吃午餐,台下的同學,紛紛舉手,就連原本不知道答案


的杜史,也舉手了。


國文老師:「喔,沒想到,就連平常成績不怎麼樣的杜史杜同學,也


舉手啦!真是少見,杜同學,你知道答案嗎?」國文老師對著杜史,


說道。


杜史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杜史:「老師,其實我....我....我不知道答案。」杜史開始緊張了


起來,說道。


國文老師:「真是笨蛋,竟然不知道答案,也不懂得解釋『天生我才


必有用』這樣的句子,沒事幹麻舉手。」國文老師罵著杜史,說道。


杜史:「老師,是你說,回答有午餐可以吃的。」杜史對著國文老師


,回應的說道。


國文老師:「笨蛋,那你知道標準答案嗎?知道怎麼解釋這樣的句子


嗎?」國文老師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老師,我不知道,對不起,我....太緊張了。喔,肚子好痛


,有點想拉屎。」杜史仍然站著,對台上的老師,說道。


國文老師:「杜史同學,你真是沒用,只回答這一點小問題。竟然肚


子開始痛起來,以後,是怎麼做大事啊!唉,廢話少說,想上廁所的


話,就趕快給我快去快回。」國文老師對著杜史,說道。


國文老師正說完了話,杜史就一個不小心、屁眼失控,禁不住的,把


屎拉在了自己的學生制服褲子上。杜史原本的褲子顏色,早就因為黃


河氾濫的緣故,變成一灘土黃色的土石流。


坐在杜史左右旁邊的同學,不禁開始摀住鼻子,強忍著這陣陣大便惡


臭的襲擊。


陳俊哲:「喔啊,好臭,杜同學,你又亂拉屎了。上次去你家也是這


樣,這也不是第一次了。」陳俊哲對著杜史,指責的說道。


陳俊哲很倒楣,是坐在杜史左旁邊的那位同學。


徐美惠:「喔啊,好臭,杜同學,你又亂拉屎了。你知道你這樣子,


很不衛生嗎!真是的,污染空氣。」徐美惠對著杜史,指責的說道。


徐美惠很倒楣,是坐在杜史右旁邊的那位同學。


杜史:「老師、同學們,對不起,我剛剛真的不是故意的。抱歉,剛


剛肚子一痛,胃腸失控。可能,是我吃壞肚子了。」肚史對著其他同


學們、老師說道。


國文老師:「看來,是我們的杜同學,身體健康出了狀況。在此,也


給各位來個機會教育,同學們,沒事的話,平常飲食要正常、胃腸就


要好好保養喔!這樣,才不會像杜同學這樣,杜同學今天的意外狀況


,是個錯誤示範,大家千萬不要模仿。」國文老師對著台下各位同學


們,機會教育的說道。


同學甲:「是!我胃腸超好的,不會跟路邊狗一樣沒品,隨地大小便


。」同學甲對著台上的國文老師、杜同學,說道。


同學乙:「杜同學,老師講的話你有沒有在聽啊!杜同學,聽到了沒


,剛剛老師說你是錯誤示範啊!亂拉屎,跟路邊狗一樣的無恥行為,


真沒家教。」同學乙對著杜史,嘲諷的說道。


杜史:「對不起,其實,我剛剛也是無法克制,出於無奈。老師,我


這樣,我的課,今天還要繼續上下去嗎!」杜史對著國文老師,請問


的說道。


國文老師:「也罷!也罷!杜同學,我看,你的課,今天就上到這吧


!老師恩準你,請半天的病假,杜同學,等下,你寫完假單、請完病


假手續之後,就可以回家囉。」國文老師對著杜史,說道。


杜史:「那麼,還真是謝謝老師,謝謝老師讓我請病假,讓我回家休


息。」杜史對著台上的國文老師,說道。


於是這天,杜史寫完了請假單,交給了國文老師簽字,杜史這天就提


早回家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