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三章 寂寞李維特與刀疤流的對決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三章 寂寞李維特與刀疤流的對決


又過了幾天,李維特覺得自己再這樣繼續墮落下去不行,一定要振作起


來,對,一定要振作。


這天趁著在學校的空檔,李維特又找去跑瑤瑤。


李維特:「瑤瑤,我決定了一件事情,我一定要振作,我要成為一個有


用的人,回饋國家社會,不讓爸爸失望,也不讓妳失望。」李維特見到


了瑤瑤,跟瑤瑤說。


瑤瑤:「神經病,我又沒指望你,幹麻跟我說這些話呢?我看你就跟你


那開計程車,發酒瘋、偶爾失業的父親一樣沒出息。」瑤瑤對著李維特


,數落的說道。


李維特:「瑤瑤,我希望妳在我身邊,我想跟妳一起互動、一起在學校


上下學渡過每一天。」李維特對著瑤瑤,說道。


瑤瑤:「為什麼?你喜歡我。」瑤瑤對著李維特,問著說道。


李維特:「對,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因為我害怕寂寞,當妳無法


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總是會感覺到一種孤獨,這種孤獨是特別的,只能


用幾個字來形容。」李維特對著瑤瑤,解釋的說道。


瑤瑤:「那該怎麼形容你的孤獨呢?」瑤瑤再次對李維特,提出問題。


李維特:「孤獨、寂寞,覺得冷。」李維特對著瑤瑤,說道。


瑤瑤:「喔,是嗎?那你就好好寂寞一輩子,好好習慣一個人的寂寞,


其實,一個人的寂寞,也是有一個人的味道與個性。」瑤瑤對著李維特


,鼓勵的說道。


李維特:「喔,是嗎?好的,我會好好寂寞的。」李維特對著瑤瑤,說


道。


瑤瑤:「拜拜,你好好去寂寞,我還有點事要先忙。」瑤瑤對著李維特


,裝忙的說道。


於是,瑤瑤又再次不理不睬,離開了李維特。


李維特覺得:「對,要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就必須磨練自己的意志,忍


人所不能忍。」心理想到。


李維特開始尋找排解寂寞的正當休閒方式,他開始愛上一位女歌手的歌


,這首歌的歌詞,就叫做《寂寞寂寞就好》。


李維特覺得,其實《寂寞寂寞就好》這首歌,也挺好聽的。


李維特有時一邊聽歌,一邊哼唱,過了些短短的日子,就把這首歌也背


了下來,而且還唱的蠻順口的。


李維特這天再次找瑤瑤告白,很顯然的,告白再次失敗。


李維特當著瑤瑤的面,哼唱著《寂寞寂寞就好》。


李維特:「我寂寞寂寞就好,千萬別再給我安慰、擁抱。就讓我一個人


痛到快瘋掉、煩到受不了。只要死不了,就還好....。」李維特對著瑤


瑤哼歌。


瑤瑤覺得今天的李維特果然有點不一樣,但仍然漠然離去。


體育課,李維特找人分組打籃球,果然是沒有人緣的死個性,找不到半


個人跟他一起三對三鬥牛。所以,寂寞的李維特,只能孤單的坐在一旁


的冷板凳。


坐在冷板凳的李維特,為了排解自己的寂寞,於是又唱起《寂寞寂寞就


好》。


李維特:「我寂寞寂寞就好,千萬別再給我安慰、擁抱。就讓我一個人


痛到快瘋掉、煩到受不了。只要死不了,就還好....。」李維特獨自哼


著歌。


這時一位同學走了過來,喝了一口水,對著李維特說:「少年耶,歌唱


的不錯喔!以後適合去當歌手耶。」


李維特:「謝謝。」微笑、點頭的說道。


學校放學了,李維特孤單的一個人下課,走在回家的路上,仍然學習著


好好適應著自己的孤單。於是,又唱起《寂寞寂寞就好》這首歌。


李維特:「我寂寞寂寞就好,千萬別再給我安慰、擁抱。就讓我一個人


痛到快瘋掉、煩到受不了。只要死不了,就還好....。」李維特獨自哼


唱著歌。


這時剛好碰到一旁的第一名街友,第一名街友跟李維特親切的打了聲招


呼。


第一名街友:「讚喔,跟前陣子比起來,有點進步喔。記得,下次別再


找我喝悶酒了。」第一名街友,這時也上前給李維特支持、鼓勵與讚美



李維特:「是嗎?哈哈。」李維特對著第一名街友,說道。


這時,一個流氓拿著刀走了過來,來到了李維特跟街友的面前。


刀疤流:「歌哼唱的不錯耶,可惜打擾到我了,怎麼樣,我有刀。我想


對你們這樣,或許有些人身上的威脅。你們好,忘了自我介紹一下,別


問我的名,我叫刀疤流。」刀疤流拿著西瓜刀,在李維特、第一名街友


的面前,虛晃了兩下。


第一名街友:「別亂來。」第一名街友緊張的說道。


李維特:「想怎樣,別亂來。」李維特對著刀疤流說道。


刀疤流:「哼哼,想怎樣,或許下一秒,我就會把刀劃到你們的身上。


」刀疤流對著李維特,恐嚇的說道。


李維特這時勇敢的伸出右手中指,勇敢比出中指,對著流氓。


刀疤流:「怎麼樣,擺出危險動作,有話對我說。」刀疤流對著李維特


說道。


李維特:「幹,其實我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事,只是感覺到,突然手指僵


硬抽筋。」李維特對著刀疤流,努力解釋的說道。


刀疤流:「唉喔,我發覺你這小子很有個性,好吧!突然很想大發慈悲


,放你們一馬。今天爺們我就刀下留人。」刀疤流對著李維特,假裝好


意的說道。


李維特:「哼,我就知道你手上拿刀,果然也不敢對我們怎麼樣。」李


維特放鬆了一口氣,說道。


刀疤流:「唉喔,請留步。你這樣一講,我又突然很想對你們怎麼樣,


小子,你年紀輕輕叫什麼名字,是不是真的很想找我挑戰。」刀疤流對


著李維特,說道。


李維特:「是又怎麼樣,你到底想怎麼樣。」李維特對著刀疤流,繼續


解釋的說道。


刀疤流:「不要一直對我繞口令,什麼怎麼樣又怎麼樣。你明明就很想


怎麼樣,是不是想找我打架被我拿刀砍。」刀疤流對著李維特,挑釁的


說道。


李維特:「阿不然耶,能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嗎?抱歉喔,那個什麼刀、


什麼疤、什麼流的,不好意思不小心踩到你的底限。」李維特對著刀疤


流,再次解釋的說道。


刀疤流:「或許有更好的解決辦法,這樣我就不用對你動刀動槍。學狗


大叫三聲,怎麼樣。」刀疤流對著李維特,提出條件的說道。


李維特:「學狗叫,或許這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哈哈,這聽來還蠻好笑


的,對了,刀疤流,你剛剛又說了一聲怎麼樣,明明是很想對我怎樣。


」李維特對刀疤流的狗叫方案,做了一番評估。


刀疤流:「因為我每次聽到狗叫都很開心,哈哈。偷偷告訴你喔,聽到


狗叫覺得開心,其實是我的一個小秘密,你千萬不能告訴別人。」刀疤


流對著李維特,小小聲裝神秘的說道。


李維特:「嗯,好吧!竟然是刀疤大哥提出的方案,那我只好學幾聲狗


叫,這樣,或許我們彼此之間都能夠和平落幕,免除流血的紛爭。」李


維特對著刀疤流,認同的說道。


刀疤流:「哼,算你識相,學幾聲狗叫吧!」刀疤流對著李維特,用命


令式的口語,說道。


李維特迫於於奈,最後只好學了幾聲狗叫,大聲的「汪!汪!汪!汪!


汪!」努力的叫了幾聲。


刀疤流:「哈哈,哈哈。你果然是條狗,很聽我的話,我叫你叫,你就


叫。」刀疤流對著李維特,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