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六章 最終章,平二指的醫治,「白龍」的康復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六章 最終章,平二指的醫治,「白龍」的康復


透過水鏡先生的指點迷津,許樂相、李勇駒兩人,這下子,馬上便動身前往


尋找「殺馬名醫」─平二指。


許樂相、李勇駒兩人,經過好一段路、長途的跋涉,好不容易,來到了平二


指的家中,這時,平二指的家中大門關著。許樂相、李勇駒兩人,用力的敲


著大門,希望平二指在家中,能夠打開大門,跟他們見面。


許樂相:「有人在嗎?快開門、麻煩開開門,我們有急事。」許樂相敲著大


門,喊道。


李勇駒:「有人在嗎?喜歡吃馬肉的,快點出來跟我們見上一面,拜託你、


求求你。」李勇駒敲著平二指家中的大門,喊道。


平二指:「來了,來了。真是吵死了,哪來的客人,吵得我沒辦法休息。跟


你們說,我剛剛中午吃完馬肉,我人啊,現在在睡下午覺啦!是誰這麼不識


相,膽子這麼大,還真是擾人清夢。」平二指不耐煩的開啟大門,對著許樂


相、李勇駒說道。


許樂相:「平二指,是我們,我們拜託你。可不可以醫治好我們的白馬兒?


」許樂相對著平二指說道。


平二指:「什麼,好大的膽子,兩手空空的敢叫我幫忙他醫治馬兒。難道你


沒聽說過我的名號嗎!我這人給人醫治馬兒,可是講條件、需要條件交換的


。」平二指對著許樂相、李勇駒說道。


李勇駒:「我知道,是拿馬肉做交換啊!是吧,我沒說錯吧。」李勇駒對著


平二指說道。


平二指:「叮咚,答對了。你們真聰明,我都還沒給你們答案上的提示,你


們就能知道答案。看來,又是水鏡先生介紹來的朋友。」平二指對著李勇駒


說道。


李勇駒:「是啊,來找你之前,我們已經見面過了水鏡先生。我們跟周水鏡


有片面之緣,嚴格說來,見了面三分情,我們跟水鏡先生,也算是半個朋友


。」李勇駒對著平二指說道。


平二指:「喔,竟然大家都是水鏡先生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不過,來


找我醫治馬兒,還是得按照我的規矩來才行。畢竟,現在有求於人的,是你


們、不是我。」平二指對著李勇駒、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我明白,我明白。要拿剛殺好的馬肉美食最為交換,我們知道,


你就是『殺馬名醫』,素有醫一馬、殺一馬的座右銘。」許樂相對著平二指


說道。


平二指:「沒錯,醫一馬、殺一馬,在獸醫界,人人都管我叫『殺馬名醫』


。我主張醫一馬、殺一馬的原因,就是不希望看到這個世界上,有太多活蹦


亂跳的健康活馬。而唯只有醫一馬、殺一馬,才是維持生態界自然界平衡的


最好方法。這些,就是我的理論,沒關係,你們可以不認同我,不過,如果


不認同我,就最好不要有事求我。不拿剛殺好的馬肉美食做交換,恕我沒辦


法醫治好你們的馬兒。」平二指對著李勇駒、許樂相說道。


李勇駒:「真是的,好吧!竟然平先生這麼堅持,我們想盡辦法,去弄個剛


殺好的馬肉便是。」李勇駒對著平二指說道。


許樂相:「平先生,你放心,我們一定會拿剛殺好的馬肉,作為交換條件。


」許樂相對著平二指說道。


平二指:「這就對了,你們就去弄馬肉吧!我人就在此,靜候佳音了。」平


二指對著許樂相、李勇駒說道。


許樂相、李勇駒兩人,暫且跟平二指做了短暫的道別,兩人走在小鎮的街道


上,正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上哪弄馬肉。忽然間,許樂相、李勇駒兩人,看


到路邊有一個哭泣的小女孩,牽著一匹壯馬、脖子上掛著招牌,招牌上寫道


「賣馬葬父」。


許樂相、李勇駒兩人,來到了小女孩的面前,那小女孩仍然哭泣。


小女孩:「嗚嗚─嗚嗚。賣馬葬父。嗚嗚─嗚嗚。」小女孩當著許樂相、李


勇駒兩人的面前,仍然哭泣、神情十分傷心。


許樂相:「小女孩,別哭了,說說,你為什麼要賣馬葬父?」許樂相對著小


女孩說道。


小女孩:「我爸爸死了,他生前是個馴馬師,可是就在最近、不久之前,在


馬場上馴馬的時候。我爸爸的人,不小心,從馬背上跌落下來。正好最近經


濟不景氣,即使是身為馴馬師的爸爸,所賺的錢,也只夠家裡開支使用。家


人沒錢安葬父親,我這才將父親生前最愛的壯馬兒,給牽來小鎮的市場賣。


」小女孩對著許樂相,認真解釋的說道。


李勇駒:「小女孩,瞧妳說的這些話,老伯伯我十分同情妳的處境,也覺得


妳真的很可憐。不過,好好的一匹馬兒,就這麼賣了,不會覺得未免可惜。


」李勇駒對著小女孩說道。


小女孩:「沒關係,我爸爸生前說過『馬在人在,馬亡人亡』現在我父親都


已經死了,馬繼續留著,對我來說,也沒有太大的意義。」小女孩對著李勇


駒說道。


李勇駒:「也罷,小女孩,妳就開個價碼,我們想將這匹馬兒給買下來。」


李勇駒對著小女孩說道。


於是,小女孩開了個合理公道的價碼,李勇駒爽快的,將那匹壯馬給買了下


來。


許樂相、李勇駒兩人將那壯馬牽到平二指的家中,跟平二指做交易,平二指


自然是感覺十分高興。平二指覺得兩人有依照他的規矩辦事,自然答應李勇


駒的要求,要幫李勇駒給治好那匹白馬。


最後那匹壯馬的下場,就是平二指吩咐下人,把那頭壯馬給殺了,又吩咐了


專聘的外蒙廚師。將那宰好的壯馬,給烹飪成美味的馬肉美食。


李勇駒:「平先生,我用一條壯馬的命,來交換我『白龍』千里馬的命。這


樣一來,你也同時享用到了最愛的馬肉美食,你說,這樣夠公平了吧!」李


勇駒對著平二指說道。


平二指:「嗯,公平、公平。你這用壯馬的命來交換,可沒壞了我醫一馬、


殺一馬的公平規矩。一來,我也覺得這壯馬的美味,也很合乎我的馬肉胃口


,不錯,不錯。對了,李先生、許先生,你們兩位,要不要也來上一口。」


平二指對著李勇駒、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謝謝平先生,我不餓。」許樂相客氣的揮揮手,對著平二指說道



李勇駒:「謝謝平先生,我也不餓,還是你吃就好了。」李勇駒客氣的揮揮


手,對著平二指說道。


平二指:「好嗎,竟然大家都不吃,這馬肉美食,我就不客氣的一個人享用


了。真是的,兩位還真是不知口福,這美味的外蒙料理,可不是隨時想吃,


就能夠吃的到的。」平二指對著李勇駒、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平先生,那醫治好白馬的事情。」許樂相對著平二指說道。


平二指:「醫治白馬的事情小事一樁,等我飽餐一頓,自然幫你們把白馬兒


給醫治到好。」平二指對著許樂相說道。


平二指人雖然是貪吃、嘴饞,不過卻也很有本事,費了一個禮拜的時日,平


二指將染上疑難雜症的「白龍」,最終給治好了。原本奄奄一息的「白龍」


千里馬,透過平二指那妙手回春的雙手,又再次康復起來。


「白龍」回到李將軍的手中,再次活蹦亂跳了起來,許樂相也為「白龍」康


復一事感到高興。


而《馬長瘤求醫記》一書的故事,也就在「白龍」完好康復的健康狀態下,


圓滿落幕。


─《馬長瘤求醫記》‧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