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一章 許樂相與李將軍的千里馬買賣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一章 許樂相與李將軍的千里馬買賣


從前從前,有一個叫許樂相的男人,他的專長擅於相馬,可以從一些很小的


細節,看出一匹普通又平凡的馬,到底是千里馬、還是普通馬兒。就有幾次


,許樂相從馬商那,用便宜的價錢,買了幾匹普通的好馬,那馬商以便宜的


價錢賣給他。


之後,許樂相將那幾匹普通好馬,訓練成了千里馬,當然,這些能夠訓練成


千里馬的好馬兒,也不能說是完全透過訓練的。其原因,就在於許樂相相馬


的眼光獨到,可以從中看出,那些馬兒、哪幾匹是具有千里馬的好馬素質。


也因為許樂相這獨到的相馬眼光,單單靠相馬,千里馬的買賣,就讓許樂相


賺進了大把的銀兩鈔票,許樂相這擅於相馬的本領,也就此流傳了開來,鄉


里的百姓,一傳十、十傳百,後來,很多人都知道,許樂相是相馬的專家,


有人說,他是繼伯樂之後,最擅於相馬的人了。


有一次,有一位將軍,想要花錢買一匹好馬,可是身上又沒有太多的銀兩,


於是,這位將軍跑去找許樂相幫忙。


這位將軍姓李,叫李勇駒,他之所以想要一匹好馬,是因為練習馬術的時候


要用到。李將軍有一個興趣,就是喜歡在閒暇之餘,邀三五好友,一起到馬


場練習馬術,練習馬術自然是要到馬場,在馬場,練馬術的人,人人都坐在


馬背上騎馬,訓練馬匹。因此,有一匹好馬,自然是必備的。


這天,李勇駒將軍,終於跑去找許樂相,有事相求。許樂相與李將軍見了面


,自然是聊了開來。


許樂相:「李將軍,今天怎麼會有這個閒空夫來找我,到底是什麼風,把你


給吹來了?」許樂相問起李勇駒說道。


李勇駒:「喔!是這樣的,聽聞許先生擅於相馬,我想以較為便宜的價格,


跟許先生你那,買進一匹上等的千里好馬。不知道許先生,是否願意幫上我


這個忙。」李勇駒有事相求的,跟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想跟我買千里馬,可以啊!可是,這個年頭,有派頭、有錢的人


,出門都以跑車代步了。難道將軍平常出門名貴跑車開的不夠,想改騎馬復


古一下嗎?」許樂相對著李將軍說道。


李勇駒:「不是這樣的,是因為,最近和幾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到馬場鑽


研馬術,我們這群同好,說實在的,練習馬術也有好一陣子了。只是,我們


同好之間難免會多做比較,我又發覺,我原本現在的這匹馬,騎起來,是真


的不夠好,為了在馬場爭一口氣、有面子。所以啊!我這才來找你許先生,


很希望從你這,弄上一匹上等的千里好馬兒。」李勇駒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原來如此,可以可以,這個自然行。就單憑你和我,兩人平日的


交情,幫你弄上一匹千里馬,對我來說,簡直就是小事一樁。這件事情,我


願意幫你這個忙,一切,就交給我辦。」許樂相對著李勇駒將軍說道。


李勇駒:「這,那再好不過了。看來,李先生,你是答應我的請求了,很好


、很好,那麼,我就靜候佳音了。」李勇駒對著李樂相說道。


許樂相:「當然,這件事情就交給我吧!不過,竟然是說好要幫你相好馬,


這個自然需要一些時間的,這樣好了,李將軍,你寬限我一些時日,過一陣


子,等我相到了好馬,我自然會通知你來拿貨。那時,我們再一手交錢、一


手交貨,這樣,你說好吧!」許樂相對著李將軍說道。


李勇駒:「行,這慢工出細活,就等上一些時日,我再來找你拿這匹好馬。


」李勇駒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好,一言為定。就這麼說了算,李將軍,請靜候我的好消息。」


許樂相對著李勇駒說道。


李勇駒:「那就這麼說好了,今天,我還有別的事情,先告辭了。」李勇駒


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再見了,李將軍,等我相到好馬,一定會通知你的。」許樂相揮


揮手,對著李勇駒說道。


李勇駒臨走前,很高興的,對著許樂相點了點頭。


又過上了一些時日,擅於相馬的許樂相,從其他的馬商那兒,又買進了幾匹


好馬。許樂相將這幾匹好馬,訓練成了千里馬,果然,許樂相的眼光獨到,


透過許樂相身旁那些經驗豐富的馬師們訓練,這些普通好馬兒,又一一變成


了千里馬。


馬師甲:「恭喜許先生,這次,你又沒有看走眼。這幾匹普通的好馬兒,果


然都有成為千里馬的素質。現在,這些千里馬,比起當初買進的價錢,可是


又身價翻倍了好幾番。」馬師甲高興的,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這個自然,我是什麼人物,我啊,可是經驗豐富的相馬專家呢!


對了,之前答應過李將軍的一件事情,我說好,要幫忙他找一匹上好的千里


馬的。」許樂相對著馬師甲說道。


馬師甲:「這樣啊!不如,就將這群馬兒當中,最為精良的一匹千里好馬,


賣給李將軍好了。」馬師甲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這個提議不錯,其實,我也早有這樣的打算。就憑李將軍跟我的


交情,偶爾,讓自己損失一些生意上的小小利潤,也是值得的。」許樂相對


著馬師甲說道。


許樂相於是從這群千里馬群當中,挑出最精良的一匹千里馬,拿去跟李將軍


做交易。許樂相與李勇駒兩人相約,於是,這天又碰了面。


許樂相:「李將軍,前些日子答應你找千里馬的事情,我說過會幫你辦到好


的,你看,這下我總算沒有空口交差。我啊!這次,可是好不容易,從新一


匹的馬群當中,挑出了這匹最好的千里馬,跟你做這次的交易買賣,說真的


,這匹最精良的千里馬,可不只這個交易價錢,跟你做這樁買賣,嚴格說起


來,還真的算是我吃虧了呢!」許樂相對著李勇駒將軍說道。


李勇駒:「喔!真的,太好了,這下子,可是我撿到了這個便宜。真是謝謝


你啊,許先生。」李勇駒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哪裡的話,就憑李將軍的身分,幫上這點小忙,也是應該的。」


許樂相對著李勇駒說道。


李勇駒:「你放心,只要我玩的開心,改天,我一定會給你送上一幅『伯樂


再世』的匾額,這匾額,我親自題字,送到你的府上來。」李勇駒對著許樂


相說道。


許樂相:「勞煩李將軍題字,這怎麼好意思呢!我真是受寵若驚。」許樂相


對著李勇駒說道。


李勇駒:「什麼話,改天我送給你的匾額,你就收下吧!我這人,向來就是


恩怨分明的人。」李勇駒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好吧!說了這麼多,我就帶將軍你,來看看我跟你交易的這匹好


馬,不知道合不合將軍你的意思。」許樂相對著李勇駒說道。


於是,許樂相帶著李勇駒將軍,來到了私人的馬場訓練所,許樂相將當中一


匹全身白毛的馬兒,交給了李勇駒將軍。


許樂相:「李將軍,就是這匹了,這匹,可是這次的馬兒當中,最為精良且


唯一一匹的千里馬了。我給牠取了一個馬名字,叫白龍。」許樂相對著李勇


駒說道。


李勇駒:「喔!原來這上好的千里白馬,叫白龍,好個白龍,好好聽的名字


。」李勇駒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將軍,這匹叫白龍的千里白馬,不知合乎你的心意嗎?」許樂相


對著李勇駒說道。


李勇駒:「合、合。這匹白色好馬,我看了很是喜歡。我很高興能夠跟你進


行這次的買賣,很高興這次的買賣,我們雙方都順利進行完成,真的,可以


說是雙贏的局面。我們彼此之間,都是合作愉快。」李勇駒對著許樂相說道



許樂相:「哪裡的話,為將軍服務,應該的、應該的。」許樂相對著李勇駒


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